10/18(三)嚴家淦法學講座馬英九教授演講 「臺灣國際法地位問題(一):《開羅宣言》是不是條約?」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18~2017/10/18

【法學院訊】

時間:106年10月18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12時

地點:東吳大學外城中校區崇基樓7樓1705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法學院大樓)

媒體採訪注意事項:

1.辦理換證:請至媒體報到台更換媒體採訪證。

2.拍攝時間:場內開放媒體採訪拍攝時間為10:10至10:40,10:40由專人引導至場外專區,可觀看直播大螢幕,歡迎使用。

3.演講直播:演講進行期間,學校進行同步直播,請點選東吳大學官網www.scu.edu.tw。

4.媒體作業區:崇基樓1樓1104會議室10:00-13:00設有媒體作業區,歡迎使用。

*因適逢上課期間,本校城中校區停車位有限故無法提供車位,尚祈見諒。

====================================================
東吳大學自105學年度起禮聘前總統馬英九先生以榮譽無給職方式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以每月一場不同主題的演講課程,與東吳同學互動對談,全學年度已於本校講授八場演講,課程內容引人入勝,場場反應熱烈,同學們更是意猶未盡,翹首以待新學年馬教授的課程。

(本)106學年度嚴家淦法學講座特別邀請馬前總統英九教授,就「臺灣國際法地位問題」進行一系列的專題演講,而本次作為系列講座的第一講,特別選擇由最具影響力的「《開羅宣言》是不是條約?」這個核心議題著手。

談到近代臺灣國際關係和國際地位的演變,《開羅宣言》可以說是最具影響力的一個宣言。多年來關於台灣國際法定位的問題,無數學者圍繞在開羅宣言及其後相關宣言上展開一系列的討論,希望藉此探索台灣國際地位的未來發展可能性。

《開羅宣言》非但牽動臺灣的國際地位,也大幅改變二次世界大戰後亞洲政治版圖的演變,在本次演講中,馬教授將帶領聽眾一步步抽絲剝繭,了解這個在動盪大時代下影響台灣深遠的《開羅宣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