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轉合,驕傲東吳」—運動代表隊後援會頒獎典禮

活動起訖時間:2018/5/18~2018/5/1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一年一度的盛會「106學年度運動代表隊後援會體育獎學金頒獎典禮」於107年5月18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普仁堂舉行。潘維大校長、本校政治系教授,同時也是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及後援會歷任會長等師長皆親臨現場,一同見證東吳運動健將們的風采。

本次頒獎典禮中,主辦單位體育室除進行後援會新舊任會長交接外,還特別頒發榮譽會長證書予後援會創始人陳飛鵬學長(經濟系53級),感謝他創辦運動後援會及擔任會長11年來的無私奉獻。陳飛鵬學長感念,當初自己創辦的一個簡單的組織,已走過半個世紀,直至今日仍蓬勃發展,令人感動。典禮中,由現任陳鴻智會長(經濟系50級)交接予陳惠貴學長(財精系75級)氣氛溫馨。

運動代表隊後援會歷經四任會長,其發展歷程可用「起、承、轉、合」四個字來代表,「起」,由男子籃球隊陳飛鵬學長創立運動代表後援會,為首任會長。「承」,橄欖球隊陳調鋌學長(數學系65級)承接了第二任會長,使後援會更加發揚光大。「轉」,足球隊第一任隊長陳鴻智學長讓後援會擴大層面協助運動代表隊。「合」,第四任新任會長陳惠貴學長除延續前幾任會長的作法,更期許未來可以籌組啦啦隊,為體育活動增添活力,更密切地結合校友資源和學校運動活動,讓校內及校友運動代表隊的堅強實力,讓更多人看見。此外,陳惠貴學長亦提到,他會結合自己擔任台北市校友會會長的資源,落實代表隊的精神傳承。

運動代表隊後援會設立「體育獎學金」和「清寒優秀獎助金」,每年審選10位運動表現優異學生頒予獎學金1萬元,截止今年已有兩百多位學生獲獎。榮獲106學年度體育獎學金的女子排球隊隊員,國貿系四年級同學潘怡婷分享,擔任球隊的舉球員,她的角色十分關鍵,但即使不小心失誤時,隊友也不會因此責怪,而是給予加油鼓勵,讓她信心大增。田徑隊隊長歷史四姚君翰同學也提及,不同於別的院校,東吳的校隊隊員許多都是進入大學後才開始進行系統性的運動訓練,但實力卻一點不輸給其他學校,他指出,在他的大學生涯中,就曾見證過許多位田徑隊學弟妹進步神速,最終甚至拼進世大運決賽。

本校各項運動代表會一直都維持著不錯的成績,這都要感謝每位代表隊教練的用心付出和同學們在訓練上的堅持,而運動代表隊後援會的支持更是功不可沒,期許東吳運動代表隊未來賽績更上一層樓。

【文/中文二吳詠琳 圖/秘書室、中文二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