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系何美霖教授發表最新期刊論文

活動起訖時間:2018/9/7~2018/9/7

【研究發展處訊】

化學系何美霖教授發表最新期刊論文

A silver metal complex as a luminescent probe for enzymatic sensing of glucose in blood plasma and urine

作者:Zheng-Bang Pan, Ying-Chu Wang, Gomathy Chakkaradhari, Jian Fan Zhu,Rong-Yu He, Yu-Ci Liu, Chia-Hui Hsu, Igor O. Koshevoy, Pi-Tai Chou,Sheng-Wei Pan and Mei-Lin Ho

DALTON TRANSACTION

卷:47 期:25 頁碼:8346-8355

出版日期:2018年7月(SCI)

摘要:

這項研究是由化學系何美霖教授與大學部潘正邦、王映筑、劉莠娸、許家慧以及碩士班賀蓉瑜、朱建帆同學共同完成。我們設計出一個具快速且靈敏的試紙型葡萄糖感測器,可用於人體血漿及尿液中進行定量檢測。首先以兩個銅化合物及一個銀化合物 磷光材料進行氧氣感測能力測試,最後採用高靈敏度的銀化合物成功的應用在糖尿病及正常人體中血糖及尿糖的感測,其線性範圍1 mM – 35 mM,偵測極限為 0.09 mM,此檢測範圍可用於檢體人體中葡萄糖的濃度。

(小提醒)教師如有最新發表於AHCI、SSCI、SCI、EI、TSSCI、THCI、「東吳大學外語學門獎勵名單」之期刊論文,歡迎將相關資訊e-mail至rad@scu.edu.tw,研究發展處將會公告於校園頭條,以廣交流。

【文圖/研究事務組郭玟圻專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