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系獲「澳洲會計師公會認證」 學生取得國際證照快易通

活動起訖時間:2017/4/12~2017/4/12

【會計學系訊】

為因應無國界的職場需求,並協助學生取得國際認可的專業能力,本校會計學系獲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認證通過,未來學士班學生想取得澳洲會計師資格,可跳過基本認證考試,直接報考進階認證,取得國際會計師證照快易通。

認證典禮於106年4月12日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舉行,由本校商學院院長傅祖壇教授、會計學系主任謝永明教授、會計學系副主任吳怡萱副教授、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總監梁煥芹女士、澳洲會計師公會台灣榮譽顧問林中仁先生、及台灣事務部高級經理邵楊帆先生等人出席見證,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陳富煒理事長及國際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戴興鉦會計師並特別蒞臨祝賀。

商學院傅院長於致詞中特別表示,東吳會計系辦學績效普獲認同,且是國內培育會計師的重要搖籃,感謝澳洲會計師公會給予肯定,讓會計系學生可以更快獲得國際認可的會計專業資格。

會計系謝主任表示,認證的直接效益是會計系的畢業生可直接申請成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同時豁免澳洲註冊會計師課程的6科基礎考試,並可就地於台灣考試,不但省時、省錢、省事,這對於有志考取國際專業會計師資格的學生是重大喜訊。

梁煥芹女士在致辭中提到,對與東吳大學的合作感到榮幸,澳洲會計師公會致力推動會計專業的全球化以及培育未來的商界領袖,通過全面的、全球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課程體系,培養他們成為具有全球視野的策略領導者。此外,為鼓勵東吳會計系優秀學子報考澳洲會計師,學生如果修習並報考第二階段考試所需的課程,公會將給予課程優惠。

澳洲會計師公會成立於1886年,已有超過130年的悠久歷史,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專業會計團體之一,也是國際會計師聯合會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的創始成員之一,在118個國家擁有超過16萬名會員。澳洲會計師公會在台灣已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多個中型事務所建立“認可雇主”合作關係,並認證了台灣八所大學。

【文圖/會計學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