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創作保護與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2017/12/1

【法學院訊】

由本校科技暨智慧財產權法研究中心主辦之「字型創作保護與產業發展國際研討會國際規模研討會」,為一具國際規模之研討會,於106年12月1日在本校城中校區第一大樓1705會議室舉行,以現場直播的方式供場內外觀眾收看。

首場,邀請文鼎科技楊淑慧董事長開啟本次研討會主講,報告題目為「台灣字型產業的發展與未來」,楊董事長表現出文化人而非商業人的氣息,利用投影幕文字與手機顯示文字之比對顯示印刷文體可讀性之差異。

第二場,邀請自韓國韓古爾博物館(국립한글박물관 / National Hangeul Museum)柳好宣館長蒞臨,報告題目為「漢字圈字體保護及產業現況:台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傳達韓日中處於地理相鄰下文字體態不期而遇之美。

其三,由本校科技暨智慧財產權法研究中心章忠信主任,報告「字型創作之法律保護解析」,經由章主任多年智慧財產權法實務經驗,分析利益分配與文化傳承之衡平。

最後,在綜合討論時間,由章主任主持,邀請實務工作長官與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組毛浩吉組長、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閱讀及語文教育科吳中益科長,進行政府單位與業者、學界間的對話,開放提問中亦有日本負責著作權保護業務專家、我國文化部長官、數位出版界業者以及文鼎科技楊董事長熱烈給予回饋,臻於意見互換與國際交流之旨。期待未來持續主辦國際型研討盛會,裨益智慧財產權法領域精進與前瞻。

【文/法律系倪煥淑同學 圖/法律系謝侑君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