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生命中的小太陽!2位資教同學分享生命故事

活動起訖時間:2018/11/21~2018/11/2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平常的校園裡,有一群為了學習而堅持走自己人生路的同學,勇敢面對上帝帶給他們的挑戰,是他們的人生座右銘。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07年11月21日邀請中文二的俞珊和法律五的吳而芳,在雙溪校區G101和全校師生們分享他們刻骨銘心的生命故事。

不凡人生路

坐在電動輪椅上、臉上總是掛滿笑容的俞珊,給人一種陽光的感覺,很難想像滿臉笑顏的她,其實一路走來並不順遂。她談及過去有人會問她:「妳要不要站起來走一下?」走路也象徵著自由,能夠主宰自己的下一步。可是她覺得,或許走路對一般人來說只是日常,但對於她,卻是一件痛苦的事,別人的鼓勵只會使她感到煩躁不安,她也可以選擇用輪椅代步,走出自己的路。所以,縱使家人認為俞珊只要具備識字的能力即可,她仍不向命運低頭,自信的走出家門,踏上知識的殿堂,她表示自己從沒翹過課,總是把握每一次的學習機會,決定當自己人生的主人,活出自己的價值。

黑暗中的微光

高三時患有隅角閉鎖型青光眼而導致弱視的吳而芳,以幽默的口吻說道自己很喜歡多媒體,但因為怕對視力造成影響,故選擇就讀法律系。但是,現在她仍會運用閒暇時間拍攝微電影,一步步地去實踐自己的多媒體夢想。高三時當她開始出現頭痛、眼睛看到光暈的徵兆時,身邊的人不以為意,認為是讀書壓力太大而造成。直到有一次醫生說出她的症狀可能會造成三天後失明時,家人才開始擔心而芳無法適應這樣的劇變,但而芳卻堅強地向媽媽說道:「不用擔心,盲人可以學點字,我一定也可以。」不止個性堅強,而芳也喜歡嘗試新事物,像是挑戰新髮型、嘗試擔任導演拍攝短片,她樂觀積極的心讓身邊的人對她另眼相看,也讓自己重拾自信,相信人生是沒有設限的。

兩位資教同學談起人生中的挑戰,雖然都面帶微笑,但其實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痛苦及變革,他們用自己的生命故事激勵同學們,相信自己有無限可能性。

【文圖/國貿二趙翊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