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 永不放棄』2017東吳24小時國際超馬12/2-12/3榮耀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2017/12/3

【體育室、秘書室訊】

享譽國際的「2017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將於12月2日至3日登場,東吳大學籌辦超馬賽事的教育定位是邀請頂尖24小時選手展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精神,並讓許多愛跑者來陪伴跑者「堅持完成」24小時,17年來已有亞洲、美洲、非洲三洲紀錄、十個國家紀錄、兩個世界紀錄留在東吳跑道上。此外,並已於2012及2014年獲得金牌賽事[1]的標籤,是台灣唯一獲有國際總會認證的金牌賽事,而在全球一百年來只有兩場24小時賽獲此殊榮。

【再創金牌賽事機會高】

今年24小時賽,一共有11個國家,42位中外選手參賽。男子好手包括日本原良和(2014東吳超馬冠軍,亞洲紀錄285.366k)、石川佳彥 (2017世界盃超馬冠軍,270k)、德國佛羅里安‧羅伊斯(2015斯巴達松冠軍,263.899k)、波蘭安得魯‧拉吉國斯基(2016斯巴達松冠軍,2017波蘭冠軍,256.246K)、英國丹勞森(歐洲杯冠軍,262k)、法國史鐵佛尼‧胡耶爾(2017世界盃第五名,260k)、匈牙利陀瑪斯‧魯道夫(匈牙利國家紀錄255.375k)、日本楢木十士郎(2017世界盃14名,258k)、中國趙紫玉(2017東吳24小時賽亞軍,243km)、台灣闕鐵城(2015東吳超馬第三,237.146km);女子選手則有美國凱特琳‧娜姬(2015世界盃冠軍,2016斯巴達松女子冠軍,244.495k),美國柯特尼‧島瓦特(美國女子國家紀錄250.076k)、香港梁允怡(Belfast 世界盃24小時賽 210.717k)及其他國內優秀跑者。

【超馬媽媽邱淑容重返賽場 以行動支持東吳超馬】

有「超馬媽媽」之稱的邱淑容,曾是超馬女子紀錄保持人,但在2008年赴法挑戰1,1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大賽時,因腳底破皮不慎細菌感染,雙腿被迫送醫截肢,被迫中斷她的超馬生涯。但她克服種種考驗、不輕言放棄,度過人生撞牆期,樂觀開朗的形象是許多超跑選手的精神指標。本次超馬特別邀請「超馬媽媽」邱淑容擔任形象大使,超馬媽媽也將在開跑時繞場一圈,為現場選手們加油打氣。

【各方好手齊聚東吳 集力集氣創高峰】

2,000名各方菁英將陪同24小時選手齊力展現大會主題I complete,Never Give up-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共同完成挑戰的生命內涵。

30分鐘體驗賽
前總統馬英九繼1999年市長任內參加第一屆東吳超馬後,相隔17年於2016年再次踏上東吳跑道,創下分齡組第一成績,今年再次挑戰自己紀錄。
東吳視障學生沈柏鴻(中文系),繼去年在鐵人隊姚君翰(歷史系四年級)的領跑下首度挑戰30分鐘跑步賽後,今年擴大邀約2位視障同學王士朋、謝少青共同參與,接力挑戰。
5小時接力賽
歷年最受歡迎的5小時接力賽,社會各界、機關、名人、跑步愛好者,搭配東吳校友30回娘家活動,185支隊伍共計1,850人參賽,在24小時內將跑友的熱情充分燃燒,點燃24小時選手堅持到底的決心。

【超馬結合慈善公益 用行動實踐品德教育】

中信兄弟職棒明星陪跑腦麻選手
中信兄弟職棒明星上跑道陪跑馬來西亞腦性麻痺24小時選手曾志龍,曾志龍上個月在中國泉州創下91.18公里的全球跑最久最遠腦麻病友紀錄,職棒明星特別來幫他集氣再創顛峰。

馬前總統為漸凍人而跑
東吳大學重視學生品德教育,體育賽會中也安排讓學生發揮愛心的品德學習。今年邀請馬前總統率領,為漸凍人病友跑30分鐘,並帶頭簽名加油,鼓勵勇於自我挑戰創造生命價值。[2]

【Coser大匯集 全國Cosplay角色扮演大賽】

由東吳大學漫畫學社發起,主辦東吳第一屆COSPLAY大賽,受理全國大專學生組隊報名,錄取25支隊伍參賽,以東吳超馬「永不放棄」精神為主軸,在超馬選手競賽的同時,於本校望星廣場進行舞蹈比賽,並於賽後於校園周遭開放合影留念,讓本屆賽事同時展現充滿創意,天馬行空的多元意象文化。

ö時間及地點:106年12月2日下午1點至5點雙溪校區望星廣場

【聽見天使的聲音 布農部落八音合唱團】

每年11至12月之間,布農人舉行小米播種祭,為了祈求小米能夠豐收,因此社裡的男子圍成一圈,一起合唱『祈禱小米豐收歌』,歌聲一開始,只有四部合音,但當音域高到某一個層次時,出現了八個不同的音階,這也是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和音方式。今年為了激勵選手創造佳績,他們特地遠從台東過來,在主舞台晚會擔任壓軸,以八部合音為選手祈福,讓每位選手都能健康平安順利完賽,並創造佳績。

ö時間及地點:106年12月2日晚間8點至9點30分雙溪校區操場旁

【開幕式與會貴賓】

★馬英九 前總統

★許秀玲 體育署國際與兩岸運動組組長

★唐松章 東吳大學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

★江漢聲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輔仁大學校長)

★邱淑容 超馬女子紀錄保持人(超馬媽媽)

[1]金牌賽事資格:

根據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金牌賽事認證標準,24小時制超馬賽男子組選手完成240公里,女子選手組完成220公里,達標人數合計5人,方可獲得IAU金牌賽事認證。

[2]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英語: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縮寫為ALS)

另稱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也稱為盧·賈里格症(英語:Lou Gehrig's disease)、漸凍人症,是一種漸進且致命的神經退行性疾病。ALS是最常見的五種運動神經元疾病(MND)之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