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吳超馬五小時接力賽不斷電 與各國好手同場奔馳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2017/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馮思瑋、吳詠琳報導】

本校第17屆國際超級馬拉松於12月2日開跑,精彩賽事不僅包含24小時超馬及30分鐘體驗賽,還有需要隊友同心協力的「五小時接力賽跑」。其中,由在校生、學生以及社會人士組成的午跑組,不畏外頭飄著濛濛細雨,和各國頂尖跑者同場奔馳,堅持不懈跑到最後。

接力賽中,除了有畢業校友的參與外,企業組和校外人士組報名情況也極為踴躍,總共有63組隊伍。午跑組中擔綱第一棒校友劉學長表示,今年是參加的第三年了,剛參加完MIZUNO馬拉松接力賽的他充滿自信,希望能突破往年成績,也認為能與往年看到的熟面孔以及其他畢業校友較勁很有成就感。此外,最特別的是今年多了不少親子組合,由家長帶著孩子共同體驗長跑之樂,像是負責最後一棒的薛小姐,和志同道合的同事們組隊一起報名,共帶了三個小孩一起前來東吳超馬與各國好手共襄盛舉。

午跑組的冠軍則是由校外人士組的「基隆好馬長跑隊」摘下,其上個月在MIZUNO馬拉松接力賽獲得社會組第四名,本次又以193圈79.75公里的漂亮成績勇得第一,實力不同小覷。而由校友及住宿生組合而成的夜跑組以及早跑組也在賽事中大放異彩,展現接力賽的團隊精神。

整場賽事中,如果說選手們是一幅拼圖,那志工必定是那畫龍點睛的最後一片,今年擔任補給組的經濟一林同學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選手們堅持到底不放棄的精神,有些參賽者雖然精疲力盡,但經過補給區時依然面帶微笑,並與熱情的觀眾群互動擊掌;另外,也有志工提到,看得出每位選手都在賽前準備了許久,今天在場的每個人都是一百分,希望明年親自下場體驗看看!

近年來,跑步的風氣越來越盛行,每年度舉辦的東吳國際超馬不同傳統馬拉松及長跑的形式,以繞圈式的路線搭配其餘短時數的接力賽與體驗賽等比賽類型,並兩次達到國際金牌賽事的標準,成為東吳大學的一大特色,歡迎大家來到東吳大學,親身感受現場熱情。

【文圖/中文一馮思瑋、中文二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