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播種服務隊第53屆法治營順利結束

活動起訖時間:2018/2/5~2018/2/6

【法學院】

本校法學院法治播種服務隊,以「弘揚法治精神,散播愛與法治的種子」為宗旨,希望將法治精神根植於中小學又同學心中,於每年寒假與暑假舉辦法治營。

今年選擇於彰化彰化縣溪湖鎮湖北國小舉辦,活動為期兩日107年2月5日至6日,藉由戲劇演出及小組討論等教學方式,讓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法律、認識法律,進而知法並守法。

本次活動集中於基本權利保障的「憲法」,跟兒童自身權益保障重大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和刑法」和生活常見的「消費者保護法」。最後透過競賽的方式來檢視學員的學習成效。

在短短的兩天內,讓學生透過這次營隊,對國家法治有基礎的認識。而本校學生透過「教學就是最好的學習」,讓自己對法律也有更深一曾的認識。

【文/法律系詹珈旻同學、張永翰助教 圖/法治播種服務隊第53屆法治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