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NEW BALANCE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為紀念曼德拉而跑 12月6日正式起跑

活動起訖時間:2014/12/8~2014/12/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德慧、吳晨瑜、沈妤宣報導】
東吳超馬於12月6日正式登場,由校長領軍67位名人、校友、大專教職工等素人跑者進行67分鐘的體驗跑步,也邀請67隊隊伍670人進行五小時接力賽全天接力進行,校長表示,曼德拉先生的精神與超馬選手面對身心極度疲倦,卻永不放棄的精神是一樣的,因此今年賽事透過67人67分鐘的慢跑及全天的接力賽慢跑,來緬懷這位一生致力於人類平等與和諧的鬥士。

總統馬英九致賀電祝賀活動圓滿成功,期許能藉由此項盛會,引領長跑運動風潮,推展規律強身運動,鍛鍊優質堅毅耐力,共同為營造陽光之現代化社會貢獻心力。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江秀聰表示,近年來,馬拉松活動在國內十分盛行,她也因此特別感謝東吳致力於舉辦此項結合運動家精神與生命教育的國際賽事。希望能透過跑步運動,使國人的身體更健康,休閒品質更好。

今年東吳超馬67分鐘體驗賽最大的亮點是英文系同學「伊帝」,他說很榮幸能夠為曼達拉先生而跑向他致敬,由於自己本身是黑人非洲混血兒,因此對於曼德拉博士有極大的推崇,他說雖然自己是在台灣長大的,但因為膚色與周遭的人都不同,內心總會有一個疑惑,一直無法找到對自己身分的認同,直到年紀漸長之後才逐漸找到自己的歸屬感,他認為因為曼德拉先生的努力,這個世界才因此變得更加和諧而平等,曼德拉先生所做出的偉大貢獻深深影響全世界對種族歧視的扭轉,雖然從未親眼見過曼德拉先生本人,卻在他的身上學到很多人生的哲理,就如同本校校訓所講「法古今完人」,他也想藉著這場盛會更接近曼德拉先生的精神。

值得一提,本校董事會董事也是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唐松章先生(會計系40級畢業校友),以84歲高齡亦下場與選手一同共襄盛舉,他的毅力與堅持,充分體現運動家精神,更與曼德拉先生這位「打不倒的勇者」相互輝映。

而友校淡江、世新、文化大學及贊助企業團體台灣紐巴倫、中國人壽、喬山健康科技、味王股份有限公司、立錡、德記洋行、超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亦組隊參加東吳超馬5小時的接力賽,為這場賽事增添多元的色彩。

此外,東吳超馬24小時賽事計有10國42位選手共襄盛舉,其中台灣選手吳清章(本次賽事中年紀最長的選手)、黃崑鵬、賴偉民…等共26位,當中不乏有12位新秀;馬來西亞籍選手曾志龍、許榮興;美國籍選手葛雷‧南斯;中國籍選手趙紫玉(廈門華僑大學教授)、梁允怡(香港);日本籍選手原良和(2013年超馬賽事冠軍)、大滝雅之、關家良一(曾蟬聯8屆超馬賽事冠軍)、工藤真實(世界女子紀錄保持人)…等;南非籍選手約翰‧馬威(非洲紀錄保持人);德國籍選手佛羅里安‧羅伊斯;義大利籍選手伊凡‧庫丁(2013年超馬賽事亞軍);匈牙利籍選手愛迪特‧博潔思。
大會於上午9:00由校長及諸位貴賓鳴槍宣告2014 NEW BALANCE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正式開跑,場內的賽事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對於24小時的跑者來說這只是個開始,之後夜晚12度的低溫將會是更嚴峻的挑戰,但場外學生社團及社區芳鄰加油團亦拿出十二萬分的精神,傳遞著不滅的熱情,為各位選手加油!

校長感謝社會大眾對於超馬多年的支持、關心與年年支援活動的各界企業朋友和校友,同時今年亦榮幸邀請到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於創立三十周年,共同參與超馬三小時的接力賽活動,預祝超馬同好們,能夠跑出健康,跑出樂活人生,也祝福今天要上場的選手,都能創造佳績!

註1:
東吳大學因感念納爾遜•曼德拉博士(Dr. 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致力於廢除種族隔離制度和實現種族和解、消除貧困和不公,特於1993年在中華民國外交部及南非聯絡辦事處的促成下,邀請納爾遜•曼德拉博士來台並頒授東吳大學榮譽法學博士殊榮,至此本校與曼德拉博士結下不解之緣。而在去年(2013年)12月5日曼德拉博士辭世後,本校感念當年與博士結緣的初衷及博士的偉大情懷,在今年博士逝世滿周年之日特舉辦一系列活動。
註2:
<67>代表何種意義?曼德拉先生在過去奉獻了超過67年時間去服務他的社區、國家及世界。聯合國於2008年6月倫敦海德公園 (Hyde Park, London) 慶祝曼德拉博士90大壽的大型活動上宣布每年7月18日(曼德拉博士生日)為曼德拉日,鼓勵人們於曼德拉先生生日當天奉獻67分鐘去支持自己選擇的慈善組織、去服務社區,以表揚及延續曼德拉先生超過67年在爭取人權的貢獻上,亦作為送給曼德拉先生最好的生日禮物。

【文/中文四張德慧、法律二吳晨瑜、政治三沈妤宣 圖/中文四鄭訓典、法律五廖健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