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當初的夢 傑出校友林偉賢學長回母校講授商業模式

活動起訖時間:2017/7/17~2017/7/17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於7月17日開始為期二日的巨資學院小學期課程「商業模式創新與實踐」,特別聘請實踐家教育集團董事長林偉賢學長回母校擔任講座教授。課程開頭也請到林偉賢學長昔日求學好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許晉雄副院長做為開頭主持,兩位眉開眼笑地話說當年,互虧年少。在昔日的校園裡,各自以不同的身分又相聚在同個教室內,同學間的情誼就是如此的美妙。

學長以實務為主,理論為輔,將當今各種不同商業模式演繹的活靈活現。讓同學們以實際的例子,抓住方向,剖析理論;借由理論,再演繹出自己的想法。課程中就像是一個激盪腦力的戰場,學長帶領所有同學不間斷地思考,沒有一刻能鬆懈放空,因為在商業的實務市場中一稍有不慎,那可就不僅僅是課程被當掉這麼簡單了。同學們也反應熱烈,發言非常踴躍,在學長的熱情渲染之下,提出了許多屬於自己的觀點,同時也獲得學長的肯定嘉許。

在兩日的震撼洗禮之下,最後讓學生們發表兩日以來所討論出來的商業模式,以實際操作的方式來做課程的驗收,每個小組皆提出了許多十具創意的新點子。偉賢老師也鼓勵大家多方地嘗試並且實際的操作,若遇任何需要幫助的地方,他很樂意全力的幫忙,也鼓勵同學可以到九月即將開幕的東吳創新創業基地報名參與,一同努力。

課程的最後學長也感性地提及前校長之於他的恩情,他想要把這份情誼繼續的傳承給東吳的學弟學妹們。學長也勉勵同學:東吳很好,而且要更好!他會盡其所能的幫助同學們,因為同學們好,東吳就好,東吳好就是最好的!

【文圖/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位學程柯乃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