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留學看過來 國外碩士等你拿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24~2017/11/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韻涵報導】

不少大學生,都曾有出國留學的美夢,但在看到一連串複雜的申請程序後,就打了退堂鼓嗎?本校語言中心在106年11月24日於城中校區舉辦「英國澳洲留學面面觀」演講,特別邀請到國內著名的國際教育中心與雅思官方考試中心IDP人員,來為同學講解該如何出國留學。

出國留學前,除了要考慮該去哪一國外,更是要衡量自己的財力。像是澳洲碩士學費一年就高達21,000-45,000澳幣(約48萬台幣至100多萬台幣),再加上當地生活費一年約為19,830-22,830澳幣(40多萬台幣至52多萬台幣)。如果想去英國留學,碩士學位一年學費則落在11,000-36,000英鎊之間,物價十分高昂的英國當地生活費一年則為12,180-15,180英鎊,再加上留學前所需準備的簽證費和海外醫療保險等,可說是一筆十分龐大的開銷。

此外,澳洲碩士和英國碩士更可說是南遠北轍。澳洲碩士分成許多種類,像是商業、管理和經濟碩士都頗負盛名,是不少留學生的第一考量,其授課方式也十分多元,有為想就讀碩士但卻不符合資格的學生所開的碩士證書與文憑,也有跟教授做一對一討論的研究式碩士課程等,和小組討論和個案研究的MBA課程,以及在台灣最常看到的授課式碩士課程。且澳洲也分成研究型世界名校和實務型名校等,在申請前,建議同學們也能想想自己的未來出路,以做最佳的選擇;而在英國,不同於其他國家可能要花兩年時間修讀碩士,在英國想拿到碩士學位最短只需要一年時間,也彌補了它即使在生活費和學費都遠遠超過其他國家,依然是許多想盡速拿到碩士學位的學生們所嚮往的國家之一。

最後,兩位講師也希望當同學遇到各式留學需求時,也可以找尋IDP國際教育中心。IDP國際教育中心提供將來想出國的留學生多項留學服務,包括提供不同語言的留學刊物和網頁供學生參考外,也定期舉辦教育展及協助留學生申請院校,內部更有經驗豐富的教育顧問提供留學輔導,並祝福各位想出國留學的同學們都能一圓美夢!

【文圖/國貿三徐韻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