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東吳奉獻心力不遺餘力 前音樂系主任孫清吉教授屆滿榮退

活動起訖時間:2018/1/11~2018/1/1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楊列其報導】

今(107)年正逢本校音樂系創系45周年,同時也是音樂系前系主任,本校第四屆傑出校友孫清吉教授屆滿榮退,為此,音樂系特於107年1月11日在本校外雙溪校區音樂教室D0130教室舉辦「繼往開來」講座,現場眾多貴賓蒞臨,包含前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黃兆強教授、莫藜藜教授、謝政諭教授、現任人社院黃秀端院長、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前法學院院長楊奕華教授、政治系陳立剛主任及多位音樂系師生皆到場參與,場面熱鬧溫馨。

孫清吉教授就讀本校音樂系以來,含其服務本校期間已四十有五載,本校音樂學系的蓬勃發展就像孫教授的人生縮影。他曾任本校音樂系系主任,並曾榮獲本校103學年度人文社會學院教師社會服務傑出獎,而於每年舉辦個人獨唱或聯合獨唱會之演出,均深獲好評。

前人社院院長黃兆強教授表示,孫教授「捨身為系、全力募款、專注系務」,並奉獻了異乎尋常的時間及精神在音樂系,更在系上需要之時,一力承擔主任一職的重任,其勇於任事的精神,可見一斑。前人社院院長莫藜藜教授也表示,孫老師就像鄰家大哥哥一樣的親和,做事不為己,為音樂系付出良多。

同樣在東吳服務多年,作育無數英才,與孫教授親如兄弟的前人社院院長謝政諭教授亦分享,孫教授早期為了擴大音樂學系教室規模的校地問題,盡心盡力,四處奔波募款,為校奉獻甚多,他還形容孫教授藝高人膽大,帶起了本校80、90年代的校園民歌比賽風氣。現任人社院院長黃秀端教授也提到,孫教授伴隨著音樂系一路成長,出錢、出力,令人感動,同時,她也開玩笑說,孫教授募款實力堅強,逗的全場與會貴賓們哄堂大笑,此外,黃院長特別致贈典雅茶壺組予孫教授。

曾任孫教授教書時期的助教,現任音樂系秘書林秋芳學姊亦特別感謝孫教授,她表示,孫教授就是位熱心的學長,對她十分照顧,且為善不欲人知,對學生視如己出,是音樂系的靈魂人物之一。最後,由音樂學系彭廣林主任代表致贈「春風化雨」榮退獎牌,校友總會劉總顧問代表校友總會致贈花束。

在孫教授的講座中,他自端木愷校長時期,為東吳大學音樂學系系館建設而四處奔走的各種小故事開始講起,並展示許多關於音樂系的老照片,帶領與會貴賓們回顧音樂系從無到有的歷史。孫教授也表示,東吳音樂系是具有優良歷史傳統的學系,未來他也將持續努力,為系上付出,期許學系及師生們都有良好的發展。

【文/政治二楊列其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