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校長有約 水岸鐵馬樂秋遊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9~2017/12/9

【兩岸事務中心訊】

由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每學期定期主辦的「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秋遊」活動,於12月9日由潘校長帶領135位境外生展開來回約50公里的水岸鐵馬行,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遠道而來的境外同學能夠欣賞最美的自行車道,更感受東吳大學的溫情與照顧。

當天雖然天公不作美,寒風中飄著細雨,但完全不影響活動的展開。誠如校長在出發前的勉勵,儘管下雨,但午后就會放晴,同學們更可以難得的同時體驗晴、雨2種鐵馬行的樂趣。大車隊從校園分梯次出發,自士林橋下沿溪水而行,同學們帶著飽滿的精神向淡水漁人碼頭駛去。過程中,不少同學深受台灣水岸的風景吸引,放慢腳步沿途欣賞生態之美,找尋潘校長介紹的招潮蟹、彈塗魚以及紅樹林。

騎完單程25公里之後,國際處安排於魚藏海鮮宴會廣場享用豐盛午餐,並以輕鬆有趣的團康活動帶動現場的歡樂氣氛。團康活動由主持人陳玉美老師及黃敏淳老師熱情暖場,百名境外生與師長們一起同樂。第一項任務通過吸管傳遞橡皮筋的遊戲拉近彼此距離,最後由福州大學的同學獲得佳績。第二項任務為知識搶答競賽,考題囊括台灣及東吳的日常生活,搶答正確者可獲得小禮物,引發同學們的熱烈反響,更有大陸生在過程中表示因為被本校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感動而選擇來東吳交換學習。最後一項壓軸挑戰,邀請潘校長與所有人對抗「石頭、剪刀、布」,全場鼓動著激動的歡笑聲與掌聲,大夥們玩得不亦樂乎,最後由志文老師獲得最後優勝,得到校長獎。

午餐過後,天氣果然放晴,大家沿著原路騎完剩下的25公里,在國際處、軍訓室、健諮中心、環安衛暨事務組、住宿中心、推廣部、語言教學中心、教學科技推廣組、秘書室等多個單位全力配合及支援,加上十餘位志工的熱心服務,再次圓滿完成水岸鐵馬樂秋遊活動,也讓同學們度過一個充實精彩的周末時光。

【文圖/中文延陳治廷、中文一林君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