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外國語文學院初階金融專業證照輔導課程」感謝系友助學生踏出跨領域學習的第一步!

活動起訖時間:2018/5/16~2018/5/16

【外國語文學院訊】

本院為幫助有興趣從事金融行業但尚不具備商業主修背景的學生對金融產業之初步認識,並輔導其取得「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測驗成績合格證明」或「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證書」兩張金融初階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與跨域能力,特於德文系系友林美佑女士(74級)協助下,與富邦金控公司旗下人壽富合通訊處合作辦理「2018初階金融專業證照輔導課程」,該課程為本院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重要執行方案,業務承辦單位為德國文化學系,招募對象開放本校各學院系有意願學生參與。

本屆研習規劃校內課程7堂、校外4堂,合計36小時;校內課程包含:金融常識與金融工具之應用、台灣金融產業趨勢、行銷實務、理財規劃實務;校外課程包含:職業適性測驗解析、模擬面試、證照考前衝刺與模擬測驗等,各課程講師均由富邦人壽選派內部資深與新進優秀幹部授課。

107年3月20日課程報名截止計有34名同學參與,其中包含:人文社會學院8名、外語學院16名、理學院2名、巨資學院7名及商學院1名;5月16日結業式計有31位學員出席時數符合規定,獲頒研習證明,其中有21位已報名參加富邦人壽內部於6月份辦理之「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輔導班」研習、模擬考及公會考照。

根據問卷,學員對本次課程之整體滿意度為4.45分(滿分5分),在「未來是否推薦其他同學或學弟妹參與研習」的選項中獲得100%推薦的比例;同時,在課程收穫與心得方面,學員表示「除了自己主修的外語外,這次課程的激勵,讓我想多去學習其他跨領域的知識」、「課程開啟了我對未來就業考量的另一扇窗,瞭解了金融跟理財的入門知識,可以作為自己評估未來雙主修跟輔系的參考」、「與其他學院系的同學交流,才知道自己主修領域的優勢跟不足的地方,趁還在學校的時候可以多多加強」、「透過講師的介紹,瞭解現在社會上需要的人才及如何努力讓自己不被AI取代」、「每一位講師都很用心地,真誠地將自己寶貴的經驗跟專業分享給我們,獲益良多」等。學院方面,除感謝林美佑系友及富邦人壽富合通訊處林彥成處經理在此次課程中所提供的專業協助外,更期待未來能有更進一步在實習面的合作。

【文圖/外國語文學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