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變動中的公共行政:新價值、新議題與新挑戰」隆重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8/5/15~2018/5/15

【政治學系訊】

這是個變動的年代,也是充滿不確定性的年代。自2017至今,全球無論是政治、經濟或者政府治理,都面對著各種變局的挑戰。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及英國公投通過脫歐一案,似乎象徵著保守主義再起,然而隨後進行的荷蘭及法國大選,民粹主義陣營則遭受挫折。上述事件顯示人民要求政府必須力抗全球化對國內社會環境及政府治理所帶來的各項衝擊。我國人民也面對著來自國內外各項變局所帶來的挑戰與衝擊,兩岸關係趨向緊張所帶來的經貿交流暫緩,實行一例一休政策後所產生的勞資關係緊張,長久以來始終未獲有效解決的環境保育、國土開發與經濟發展衝突,以及各項天然災害所帶給民間社會的衝擊,使得我國政府面對嚴峻的治理考驗。

本次2018年「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由東吳政治學系承辦,以「變動中的公共行政:新價值、新議題與新挑戰」作為主題,將於6月2-3日假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召開,透過邀請全國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相關系所教師、研究生與相關實務界專家共襄盛舉。一起為當前變動環境下,公共行政與政府施政的發展與未來進行深入討論,期能激盪出不少火花,對當前我國政府欲提升治理成效進行建言的同時,也能提供學者未來從事相關研究的靈感,以體現學術興國之意義。

除此之外,本次年會邀請美國公共行政學會前會長Janice Lachance博士專題演講。她從1997年到2001年擔任美國聯邦政府獨立人力資源機構美國人事管理局(OPM)的首席執行官,由克林頓總統任命擔任這一職位,並得到美國參議院的一致支持。另一場專題演講則邀請到Barry Lynn Bozeman博士,他目前為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特聘的「百週年教授(Arizona Centennial Professor)」,也是該校「組織研究與設計研究中心」(Center of Organizational Research and Design)的主任,他更是美國「國家行政研究計畫」(National Administrative Studies Project, NASP)的重要推手之一,該調查是美國公共行政研究的重要學術性調查之一。另外,我們也邀請韓國、泰國以及菲律賓等三國公共行政會長舉辦一場圓桌論壇。兩場專題演講以及圓桌論壇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報名聆聽。

本次年會暨研討會為公共行政學界年度盛事,將於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及第二教學研究大樓4樓共計8個場地同時舉行,預計約有100篇中英文自由投稿論文發表、9組自主場次約30篇論文發表以及約500-600人參與年度盛會,包含國內外學者、公部門、業界人士、研究生及大專生。歡迎本校師生共襄盛舉,蒞臨指導。

詳細議程與線上報名請至http://taspaa.org/參考。

【文/政治系張榮發秘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