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一)嚴家淦法學講座馬英九教授演講 「國際法與南海風雲」

活動起訖時間:2017/6/5~2017/6/5

【法學院訊】

時間:106年6月5日(星期一)下午2時至4時

地點:東吳大學外城中校區崇基樓7樓1705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法學院大樓)

已報名完成者注意事項:

1.請於當日13:00-13:45憑學生證、教職員證完成報到,依報到先後順序入場,不安排特定座位。

媒體採訪注意事項:

1.辦理換證:請至媒體報到台更換媒體採訪證。

2.拍攝時間:場內開放媒體採訪拍攝時間為14:00至14:30,14:30由專人引導至場外專區,可觀看直播大螢幕,歡迎使用。

3.演講直播:演講進行期間,學校進行同步直播,請點選東吳大學官網www.scu.edu.tw。

4.媒體作業區:崇基樓1樓1104會議室13:00-17:30設有媒體作業區,歡迎使用。

*因適逢上課期間,本校城中校區停車位有限故無法提供車位,如有停車需求煩請參考本校鄰近付費停車場,造成不便,尚祈見諒。
========================================================

南海具有重要戰略地位且蘊藏天然資源,圍繞南海諸國無不主張自己的主權,導致衝突不斷發生。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雖在去年公布仲裁結果,周邊國家依舊爭議紛紛,南海問題終究沒有得到完善的解決。在各國主張主權的過程中,遠在西方的美國卻聲稱南海是公海—國際海域,每每指派軍艦於南海主張「航行自由」,更加劇南海的緊張氣氛。馬英九教授特針對這個與台灣人切身相關的南海議題,根據最新局勢做出分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