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之路」遇見更強大的自我 商學院EMBA第13屆戈壁挑戰賽授旗

活動起訖時間:2018/4/21~2018/4/21

【秘書室訊】

一年一度的國際性兩岸商學院運動盛事—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即將於5月2日登場,這場極具挑戰的賽事,今年已邁入第13屆。去年東吳大學戈12團隊攜手穿越茫茫戈壁大漠,一起出發、一起到達,順利完賽拿下「沙克爾頓獎」。今年戈13由具備戈壁參賽經驗的戈11學長們領軍、東吳大學商學院傅祖壇院長與劉宗哲副院長擔任挑戰隊的院校領導,代表東吳大學再次遠征,續創佳績。

(今)107年4月21日於城中校區舉辦戈13挑戰賽誓師大會,由董保城副校長親自授旗予戈13黃彥瑋領隊,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董副校長勉勵戈13團隊,實踐「養天地正氣」的精神,賽事重要的不是得到名次,而是大家攜手互助共同完成挑戰的過程,預祝團隊順利完成挑戰,再造顛峰。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則表示,戈壁挑戰賽是一種自我成長的鍛鍊,短短兩年內東吳EMBA就已創下不得了的成就,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校友一同共襄盛舉,參與一日挑戰賽。

去年率隊挑戰戈壁賽的隊長黃世榮說,戈壁挑戰賽就是「優越、超越到卓越的過程」並叮嚀即將出賽的戈13團隊,接下來至參賽期間好好休息,養精蓄銳,在比賽時盡情享受戈壁風光。戈13隊長張文印則說,「跑步只有累積,沒有奇蹟」戈13團隊經過半年多的紮實培訓、沙灘模擬訓練和耐熱長跑等,隊員們承受著心理的煎熬與忍著身體的疼痛,就是為了踏上玄奘之路,在戈壁上寫下屬於自己與東吳的榮耀。

詹乾隆教務長表示,看到東吳EMBA在校友們積極努力地奔走下,開始有機會參加戈壁觀摩賽到現在每年順利出賽,相當感動,這就是東吳EMBA最大的成就與榮耀,期許參賽者「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此外,商學院EMBA亦不忘負起社會責任,將活動募款贈予「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鼓勵漸凍病友,即便身處絕境,仍滿懷信心與希望,「堅持到底,永不放棄」致力使這個社會共善與共好。這是東吳校史上重要的一刻,戈13誓必延續光榮傳統,用體力、耐力、意志力,透過雙腳貫徹「理想、行動、堅持、超越」,傳承榮耀。

【戈13—東吳的大漠熱情繼續燃起!】

「玄奘之路商學院挑戰賽」,為全球華人商學院最大、最艱鉅的路跑賽,比賽地點在中國大陸的甘肅和新疆交界的戈壁,為1,300年前玄奘法師歷險路段,選手團隊須在4天3夜徒步穿越超過116公里,沿途晝夜溫差非常大,對體力、耐力與精神上是相當大的考驗,許多EMBA企業菁英皆以參加戈壁作為挑戰自我極限的主要目標。

2018年,東吳大學國際24小時超級馬拉松即將邁入第18屆,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將延續這份堅毅的傳統,跨出台灣,邁向國際,西征第13屆戈壁挑戰賽,今年東吳A隊C隊共18位菁英選手,將再度踏上這榮耀之路。

【東吳商學院EMBA】

有別於傳統的EMBA,東吳商學院EMBA不僅具有會計、經濟、國貿等專業商業課程,亦兼具藝術涵養、人文關懷、環保視野等創新能力,並打造規劃與實踐並重、接軌國際的全方位課程。如舉辦論壇、每年的海外研習及企業參訪、讀書會、美學與創意系列演講,更領先全國,首開「企業社會責任」(CSR) 課程,且為全國第一所由學生自主參與課程設計的EMBA,培育即戰力、全方位的企業管理頂尖人才。

【文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