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溫度的邊緣護欄 校友呵護花蓮13年

活動起訖時間:2017/4/26~2017/4/2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柏銓報導】

「阮的老人阮的寶」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下稱老家)執行長蔡智全帶著同學探望獨居老人時這麼說著。對他來說,成為花蓮弱勢族群的溫暖護欄是老家協會13年來的唯一目標。「東吳第3哩」單車環島活動第十日(3)來到花蓮,與東吳81級社工系校友蔡智全所帶領的老家團隊一同做公益,除了探訪老人外也將在學校募集到的1500張發票捐贈花蓮縣老家協會,讓愛延續下去。

心理系二年級李宗諺表示,當被探訪的老人家聽到他說日文時,沉寂黯淡的眼神突然間活了過來,對他的衝擊很大,因為同學們的每一天都是精彩的,但對這些獨居老人來說,就只是一個人寂靜沉默地活下去。這一刻他才了解日常的美好其實是如此難能可貴。

法律系四年級劉依晴也表示,她覺得能和100多人一起環島是很幸福的,因為當她幫一個老爺爺慶生時,爺爺喜極而泣的說「他不想要長命百歲,只想要健健康康,因為已經很久沒這麼多人跟他說話了」。

在分享的同時,台下的同學也忍不住鼻酸而默默流淚,蔡學長表示,他們致力於做有溫度的服務,不放棄任何需要幫助的人,這也是他13年前放棄公部門的工作投入老人服務的初衷,東吳的精神就是堅毅不拔,除了將這樣的精神回饋給學弟妹,也感謝學弟妹願意來到花蓮服務,期許能將這樣的精神繼續傳遞下去,如本屆東吳第3哩核心觀念一樣「用愛轉動公益」。

【文圖/中文四蘇柏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