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學術暨行政主管知行營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8/1/31~2018/2/2

【人事室訊】

為加強單位主管間之聯繫與交流,凝聚校務發展共識,校長邀請一級行政單位主管、院長、副院長、學系主任、二級行政位主管等共79人,於107年1月31日至2月2日於花蓮美侖大飯店舉辦「學術暨行政主管知行營」活動。

在急遽變動的時代,機器正逐漸取代人力,大量工作即將消失。不只是機械式、重複性的工作容易被取代,未來即便是專業的工作(例如醫師、律師、教師等),人工智慧都可能輕易超越人類。在可預期的第四波工業革命來臨前,大學肩負人才培育的重責大任,各學系要如何進行教學與課程變革,強化學生的職場競爭力,以適應社會的需求,是當前各大學的重要課題。本次知行營即是以此項課題作為討論的重點。

首先邀請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以「數位時代高等教育的變革」為講題進行專題演講,為本次知行營開啟序幕。活動第2日教務長就本校目前針對培育學生第二專長的政策規劃進行報告,各學院亦分享因應學校政策所做的課程規劃及遭遇到的問題。師長們討論熱烈,其中或有不同意見,但也藉由討論釐清問題,進而達成共識。第3日則由本校校務資料分析中心以在校生的「學生學習成效問卷」及針對104學年畢業生進行學用配適度問卷的2項調查結果,結合遠見雜誌研究調查四地華人青年翻轉力作一精彩分析報告。

除了議題討論外,這三日主管們增加相處機會,又透過體育室安排的高智爾球運動,讓師長分組跨單位比賽,藉機更認識了解彼此,有利於未來業務的溝通。而在知行營活動前「給他/她一個讚」的暖身活動,最後獲獎單位為日文系、法學院、會計系、招生組、會計室、健諮中心,在熱鬧的晚宴上獲頒東吳人人獎,以表揚其服務人人的優異表現。

三日的活動安排緊湊,但師長們不只在會議上進行討論,各學院師長更利用空暇時間聚集一起對學院的規劃進行交流,相信參與知行營的所有師長同仁都有著滿滿的收穫。

【文圖/人事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