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系何美霖特聘教授及其研究團隊之研究成果

活動起訖時間:2019/10/22~2019/10/22

【研究事務組訊】

本校最新獲得專利兩件,均為化學系何美霖特聘教授及其研究團隊因執行科技部計畫所衍生之研究成果,分述如下:

專利名稱:「可攜式氰化物檢測儀」
發明人: 何美霖、張靝麟、林芃儀、楊佳慧

申請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摘要:氰化物是一種超強力而且作用快的毒化物,不小心食用到,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會致命,即使搶救成功也可能造成嚴重的心臟及大腦損傷後遺症,有鑑於檢測環境中氰化物的重要性,本發明以3D模組結合手機APP對感測試片碰到氰化物前後之顏色RGB變化值進行定量。

優 點:手機APP方面針對不同性別及個人愛好,可進一步客製化外,為安全性及環境保護考量,檢測模組設計了支架及試片載台,隔絕手機與氰化物的接觸,真正檢測時觸碰的只有載台,載台為可拆式,可清洗或更換。

發明專利名稱:「一種檢測白血球酯酶的檢測裝置」
發明人:何美霖、劉為方、黃新茹、潘聖衛

申請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摘要:本發明提供一可量測白血球酯酶的檢測裝置,其包括:一電化學測量區及一肉眼比色區,期中該電化學測量區設置一電化學白血球酯酶檢測試片。

優 點:提供一個高準確性、高靈敏度以及可定量分析低濃度樣品之白血球酯酶,以判毒是否尿道受到細菌感染。

【文圖/劉秀娟編纂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