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吻後涅槃重生 欣然接受命運特別獻禮

活動起訖時間:2017/5/3~2017/5/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對一般人來説,用眼睛感受事物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可是對自幼全盲的人來説,看,究竟是什麽感覺呢?面對突如其來的八仙塵爆事件,傷者如何克服身體與心靈的雙重打擊,重新展開人生新篇章呢?

5月3日,由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舉辦的「火吻後的重生,特別的禮物-兩位資教同學的故事」講座於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講座中,音樂系碩二的賴思妤與中文系四年級的沈柏鴻與聽者分享了他們的正能量人生故事。

2015年6月27日的八仙塵爆事件,一場令人悲慟萬分的災難,反映了台灣失序的安全體制,但是,對於置身於事件中的傷者,那是生命中必須熬過的一道切身的難關。塵爆對他們的影響,深深扎根在往後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中。思妤同學看似輕描淡寫地回憶那些傷痛,背後蘊含著常人無法想象的堅韌。

雖然一路走來艱辛,但是,思妤沒有放棄自己。即使復健的路途很漫長,思妤仍不時把握每分每秒伸展鍛煉手指關節,與疤痕組織作戰,堅持復健。當周遭的人都認爲她的音樂之路難以爲繼的時候,思妤選擇拿起樂器,堅强勇敢地繼續追夢。

天生失明的柏鴻,笑對生命中種種挑戰,樂觀接受上天賦予的這「特別的禮物」。柏鴻從國小的求學之路講起,向師生們分享他在台中惠明特殊學校以及在東吳的學習經歷,繼而,又談起與班上四名視障生一起攀登雪山,挑戰自我的特別經歷。最後,柏鴻送給大家,他在合唱團唱過的一句歌詞「把吃苦當成吃補,並以此爲信念,走出精彩人生路」為講座畫下完美句點。

無論是突如其來的事故,還是天生注定,這兩位同學的故事告訴師生們,書寫人生的筆緊緊地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輕言放棄,展現生命的價值。

【文圖/中文一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