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常懷感恩 境外生開春祭祖圓滿完成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0~2018/1/2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一年一度的境外生祭祖聚餐活動於107年1月20日中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僑務委員會僑教處處長榮幼娥、本校校長潘維大、商學院院長傅祖壇、法學院副院長王煦琪、總務長阮金祥、國際長胡凱傑、主秘兼社資長王淑芳等貴賓與師長皆出席了本次活動。

首先舉行隆重而莊嚴的祭祖儀式,由潘校長主祭,以酒、茶、饌、飯、果致祭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儀式雖然簡短卻富含深意。隨後,潘校長致開幕詞,叮嚀同學們要飲水思源,常懷感恩之心。

畢司長表示,政府一直在鬆綁各項政策,從生活、讀書到未來工作,處處為僑生及外籍生著想,希望僑外生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榮處長則強調,僑生完成學業回到僑居地後,往往成為親台友台的重要力量,政府非常重視僑生的權益,同時也很鼓勵僑生留在台灣工作、創業,既然來到台灣就是台灣的一份子。

本次活動除了祭祖與聚餐,本校及教育部、僑委會還為境外生們準備了豐富的獎品及獎金。在同學們的翹首期盼中,各位貴賓與師長從「財神」手中抽出上百份幸運紅包,將全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此外,胡國際長為國際處志工們頒發證書,感謝他們本學期為國際處的付出,他們是推動東吳國際交流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陸生、僑生、外籍生們精心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表演,美聲二重唱、勁歌辣舞、古典舞蹈、吉他獨唱及人聲阿卡貝拉等節目精彩紛呈,場面溫馨而歡樂。席間,潘校長走到每一桌面前,與同學們舉杯慶祝春節的到來,祝福在場每一個人都在新的一年書寫新的篇章。最後,師長們與全體境外生合照,祭祖活動圓滿落幕。

【文圖/法律五吳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