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海的禮物—改變自我的勇氣

活動起訖時間:2018/5/15~2018/5/1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報導】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07年5月15日邀請到都市人基金會執行長王克威帶領大家一同探討如何利用冒險治療輔導迷惘的青少年。讓在場的師生一起動腦想小遊戲,也與大家分享找到勇氣與自我的真實故事。

王克威老師首先與大家分享他在機構裡服務過的國小六年級男孩的故事,那名小男孩因為家裡沒人可以陪伴他,所以下課後常常泡在網咖,漸漸變成老師眼中的頭痛學生。王老師詢問在場的同學們「若是你們會怎麼幫助他?是要他罰站嗎?還是罰抄課文?」,王老師的選擇是帶著男孩去跑步,一方面宣洩他的負面情緒,另一方面也能協助他有更好的身體體態,同時,也陪伴他度過沒有家人的時光,一舉數得。

接著,王老師更分享一個在營隊中遇見的青少年案例,他指出,許多人參加營隊的動機是交到新朋友、度過漫長的寒暑假,而這位青少年則是因為惹怒了幫派老大,被烙下狠話:「暑假就不要被我遇到!」為了躲避幫派老大的追捕,因緣際會下參加了營隊。透過營隊,該名青少年體驗了垂降、爬山等運動,領悟到自己僅是大自然中渺小的一部分,下定決心改過自新,退掉幫派,之後更開了一家自己的麵店,貢獻己力回饋社會,相當勵志。

最後王老師也邀請在場的師生一起加入他們,陪同兒童與青少年一起冒險,找到最真誠的自己。

【文圖/社工二蘇品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