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新世代 領導一把罩」~ 青年志工領袖培力營

活動起訖時間:2018/5/19~2018/5/20

【群美中心訊】

本校群育暨美育中心於107年5月19日至20日協助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北基金青年志工中心舉辦「移動時代X領導 青年志工領袖培力營」,以「領導x管理」、「溝通x衝突」、「資源x媒體」、「公益x方案」四大面向為設計主軸,啟發青年探索、認識社會變遷下的公共議題,並奠定領導知能的基礎。

「想要成為一個領袖,必須要先有『玩真的』的覺悟,認清自己的角色」,藉由老師的帶領,讓參與的人們打破陌生的關係,學著打開心胸才能成為真正的領袖;在兩天的活動課程中,分別訓練了學員們的領導與管理、團隊塑造等能力,帶領學員練習在團隊中學習用溝通解決衝突,在不斷變換的社會中學習思考、探討社會變遷可能造成的衝擊與影響。

精采豐富課程在這兩天輪番上陣,專業又富有經驗的講師們教導年輕學子如何建立有效團隊技巧,引導團隊合作;透過在地議題,學習獨立思考以及探討社會變遷對於社會之改變;除了知識經驗上的傳授之外,講師更帶領60位學員分組實際操作服務隊之方案撰寫技巧,了解方案績效與評估之意義和重要性;服務性質團隊所需要的不僅是團隊上的合作,擁有外界媒合的資源也相當重要,因此藉由媒體行銷,分享服務者令人感動的志工故事與經驗,影響更多人參與志願服務。

活動參與同學表示本次活動內容多元,不僅從中學習很多,也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夥伴,非常值得!而本次也特別邀請優久聯盟學校參與,除本校之外,包含:世新大學、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中原大學等友校皆有同學與會,熱鬧非凡,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元的活動邀請優久聯盟學校共襄盛舉。

【文/中文系黃悅晴同學、化學系董欣茹同學 圖/化學系董欣茹同學、巨資系林郁峰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