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之音在東吳 原聲合唱團「無指揮音樂會」感動獻唱

活動起訖時間:2018/2/5~2018/2/9

【秘書室訊】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以下簡稱原聲合唱團)於107年2月5日至9日假本校松怡廳進行新專輯錄製工作,特於錄音結束時9日傍晚由學員自主舉辦「無指揮音樂會」。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王淑芳主任秘書暨社會資源長、阮金祥總務長、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音樂系彭廣林主任、心理系徐儷瑜主任及多位主管師長等皆蒞臨參與。其中,原聲合唱團榮譽團長-前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也親臨現場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

原聲合唱團成立於97年6月,目前約有60餘人,分為一班(高年級)、二班(低年級),團員們皆為南投玉山山麓各部落的布農族原住民孩童,每周六聚會練習,多數團員家境清寒,但十分認真學習、用心唱歌,其歌聲清澈、純淨又和諧,彷如天籟。

原聲合唱團Bukut校長表示,本次新專輯錄製工作,非常感謝東吳大學提供場地設備等相關協助,錄製工作主要由原聲合唱團一班的孩子擔綱,讓其印象深刻的是孩子們有一首歌錄製達19次卻沒有喊累或放棄,毅力驚人,過程中所有團員們彼此相互扶持、包容忍耐,學習課本中無法學到的人生經驗,非常有價值。

本次原聲合唱團與東吳之結緣,要特別感謝長期捐助原聲合唱團的陳調鋌學長(數學系65級校友)引薦,無指揮音樂會由原聲音樂學校的畢業大學生們主辦,合唱團一班、二班小朋友、原聲打擊樂團及畢業校友們組成的原聲阿卡帶來精彩演出。

節目除「You raise me up」、「外婆的澎湖灣」、「高山青」等耳熟能詳歌曲外,還有以杯子作為樂器的「杯子歌」、伊部·塔給路墩帶來的聲樂演出、原聲阿卡帶來的「一想到你呀」等歌曲更是讓人隨著節奏擺動身體,最後全體合唱輕快的「kipahpah ima拍手歌」作為本次音樂會的結尾,優美的歌聲,搭配活潑的演出方式讓現場觀眾陶醉不已。

潘維大校長致贈福袋及紅包予每位團員們,並在音樂會結束後以自助餐方式宴請原聲音樂學校師生,提前恭賀新年快樂,並歡迎孩子們日後選擇東吳大學就讀。

【台灣原聲音樂學校介紹】

「台灣原聲音樂學校」由一群台北市建國中學退休教師,聯合了教育、文化界人士所組成的台灣原聲教育協會所成立的體制外學校。招生各部落小學的原住民學童,利用周末借用國小教室進行課業輔導及音樂教學,培育孩子直到大學畢業。台灣原聲教育協會希望透過教育,培育原住民孩子成為具有使命感的典範,以帶動部落成長;也希望透過具有國際水準的合唱團,保存傳揚原住民傳統音樂,「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

【文/秘書室 圖/群美中心賴原專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