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留給準備好的你 「學以不致用,打造亮麗人生」起飛計畫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0~2017/12/2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劉于暐報導】

本校德育中心在這學期舉辦一系列生涯計畫相關講座,幫助同學們找到自我方向、發現更多可能。這次於106年12月20日邀請102級畢業的社會系雙主修社工系王純蕙學姊回來分享如何充實自我,篤定未來志向。

學姊熱情活潑,於開場時發下小卡給與會同學,使大家能寫下想了解的問題,這樣一來她也能伺機調整講座方向內容,提供同學最完善的回饋。講座分為三大部分,分別為學習的路上、主持人生、學以不致用,每個部分都是學姊一路走來的生活體悟與親身經歷。

關於「學習的路上」,學姊提及自己大學時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社團裡面,包括系學會、社研、熱舞社、國際志工等各式各樣性質的社團活動,藉由在社團裡學習處理問題、企劃書寫、資料紀錄建檔、人際應對等能力。並且表示在時間分配上,有捨有得,藉由犧牲睡眠才能得到這些社團寶經歷。

第二部分「主持人生」分享自己的態度,「你只要把每一次活動做好,就會有下一場機會」說明自己在準備每場不同的活動上盡心盡力,因此得以有今天成就。做自由業就該有更高的自制力與時間規劃掌控能力,是學姊給學弟妹的忠告。

再來是「學以不致用」,許多以為乍看無用的事物,往後都會在日後找到用武之地,所以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就是最好的準備。本校德育中心的生涯講座系列,提供許多實用的講座並且還貼心準備豐富午餐,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多多關注,善用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

【文圖/中文四劉于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