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有成‧20年有情」 學生住宿中心成立20年感恩餐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2/3~2018/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宜脩報導】

本校學生住宿中心自87年2月1日創立至今已屆滿20年,107年2月3日特於本校普仁堂舉辦「10年有成‧20年有情‧感謝有您」活動,邀請曾共同為學校宿舍打拚的學長姐們「回娘家」敘舊,並製作溫馨影片讓大家回味昔日青春時光。

潘維大校長表示,他在學生時期也曾住過男生宿舍,直到現在仍認為大學的住宿生活及友誼足以影響人生的態度,並自嘲當年也會翻牆出去打籃球、吃宵夜再趕回來睡覺,當時的年少輕狂,令人印象深刻。

張己任前學生事務長則指出,學生住宿中心(原稱學生住宿組)的設立是他受到在美國求學經歷的啟發,因此偕同現任社會資源長的王淑芳學姊共同創設,為所有校內外住宿生服務,讓他們的居住環境安全及有品質並能夠安心就學,今日看到許多校友回娘家的盛況讓他深受感動。

憶起當時設立學生住宿組時的點滴,王淑芳社會資源長表示,本校的學生住宿工作被教育部列為模範,除經常有外校前來參訪觀摩外,還受邀協助訓練他校的宿舍輔導人員管理宿舍事務,非常感謝當時一起拚搏的夥伴。

除回顧及分享外,本校社資處及校友總會還提供紀念品進行抽獎。而活動會場還原宿舍布置,準備精緻茶點,營造溫馨的氛圍,讓大家敘舊,一起重溫那些年美好歲月。

學生住宿中心走過20個年頭,皆是因為歷年來無私奉獻的學長姐們攜手努力,才能將宿舍服務昇華為長久傳承的優良傳統,一如他們永生不忘的精神標語「這裡照顧你,然後你學會照顧別人;這裡教你感恩,然後你學會奉獻自己。」在宿舍,大家都是互相照顧與奉獻、共同陪伴與成長的東吳一家人。

【文/中文四廖宜脩 圖/中文四廖宜脩、校友游志宏學長、校友總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