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校園美好 東吳第2哩首創百人水師大露營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8~2017/10/29

【群美中心、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治廷報導】

首創大露營 星空下的草原約會

由群育教育同儕團隊所舉辦之「東吳第2哩-水師訓練營」活動於106年10月28日至29日在外雙溪校區舉行。首次嘗試舉辦兩天一夜百人大露營活動,夜宿外雙溪如綠毯般的大操場,是在擁擠的課室之外,自由呼吸的一種享受,更是在熟悉的環境之中與夥伴互相扶持,共創造最快樂的時刻。「能夠睡在操場一次,是個不錯的體驗」學務長蕭宏宜特別感謝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的全力支持。

攜手相伴 走出水師精神

本次露營活動以三國時代的東吳水師為名,目的在訓練優良的精兵,以求榮譽與勝利。活動以團隊競賽為主,並具有三大特點,首先是提倡環保意識,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但近年因為氣候變遷,讓這個美麗的家有了許多傷痕。所以希望可以透過活動加深同學對綠色議題的重視,除了要求參與者自備環保餐具之外,也與福智青年社合作,提供蔬食便當及搭配海洋生態的環保議題講座,讓同學不只闖關遊戲,也有知識的學習。

再來是融入美育認證,邀請竹韻流羽國樂社進行一場優雅古典又兼具曠野風情的國樂盛宴,同時進行導聆與樂器解析,提升同學對古典樂器之美的氣質涵養。

最後特別安排的垂降體驗,經由專業教練的帶領之下,引導同學面對自己的恐懼,克服困難、建立自信,最終完成任務。本次多元而充實的安排,正考驗著參與同學們如何攜手相伴,走出屬於自己的水師精神,是本次給予東吳學生的重要任務。

社團夥伴情義相挺 共創2哩

本次活動除了東吳第2哩籌備團隊外,更有許多社團夥伴情義相挺以及物理系陳秋民老師協助空拍,讓美麗的畫面永留你我心中。不僅有溪城奮進童軍團指導帳篷搭建、一箭入魂社的射箭遊戲、美食藝術社的烹飪大賞、福智青年社的環保講座、竹韻流羽國樂社的樂之饗宴、圓桌塔羅牌社的占卜時光、影間國標社與熱音社的晚會表演等,各社團齊聚一堂,各自發揮所長為活動增添光彩,更是代表東吳第2哩體現本校學生團結力的最佳典範。學生總召物理延王冠文表示:「本次活動,希望可以讓同學們透過在校園的生活,感受東吳文化,練習在一起,交織溪城情。」

【文圖/中文延陳治廷、群美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