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力講座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分享人生哲理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30~2017/11/3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治廷報導】

本校德育中心舉辦品德力講座,邀請社會中的模範來分享成長過程中的心路歷程與堅持信念,106年11月30日由阿原肥皂YUAN的創辦人江榮原,帶領同學們思考在亂世中如何苦中作樂,藉由希望的光,成為慈悲的人。德育中心的吳玉婷老師表示,透過品德力講座,期盼帶給同學們生命中的人生道理與哲學。

希望的光 慈悲的人

阿原肥皂成立於2005年,賦予自己的市場定位為「勞動力美學」與「土地倫理」,致力於發揚光大台灣藥草的價值,堅持商品的自然成分要高達95%,更嚴格控管商品生產過程的汙染量。阿原肥皂的起身剛好踏上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浪潮,身為文創的領頭羊,積極將繁體漢字的美和台灣的勞動文化結合於產業發展,推廣台灣的美感。

「共好」一直是阿原肥皂的堅持信念。在肥皂的生產線上,創辦人江榮原聯繫了劈竹的師傅、家庭式的縫紉師、手拉坏技師、養蜂人等在台灣角落即將被工業量產技術取代的工作者,創辦人江榮原堅信這些傳統工藝的深厚底蘊是成就肥皂商品扎實內涵的重要來源,讓真實的原物料搭上愛的力量。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一點支持,讓即將寫入歷史的技術有一份繼續往前的動力,「我相信台灣人的DNA裡一直都有著分享的熱度」阿原肥皂藉由消費者的金錢回饋給社會公益,同時期盼能夠拋磚引玉,「在當今社會,為善一定要人知,才能引起共鳴,結合大家的力量」。

你所看見的就是你的價值觀

「知道自己要什麼,堅持才有意義」創辦人江榮原認為,一個人生活中所見、所聽、所接觸的,正是自身價值觀的基礎。因此,認識自己、整合自己,從自己的行為觀察是發現價值觀的重要基本功,才能進一步地深度探討乃至發展生活風格。「從開始到結束,只要是有意義的堅持,影響的力量就會很大」。演講最後,創辦人江榮原分享另一句話:「向前走的人,影子永遠在後面,飛黃騰達後別了忘本,台灣永遠是我們的家鄉、永遠是我們的依靠。」

【文圖/中文延陳治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