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而知新2017英美法學術研討會圓滿順利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7~2017/12/7

【法學院訊】

本院為拓展英美法律研究之深度,並提升英美法律教學之廣度,於近年來每學期固定舉辦研討會,上學期針對各個新興英美法議題進行報告,下學期則側重於英美法教育及教學分享。本次研討會於106年12月7日上午假實習法庭舉辦,由校內外共5位老師發表,分別講述不同領域的英美法議題,內容生動有趣且敘述方式淺顯易懂,師生參加也相當踴躍。

本次活動,由曾擔任過法學院院長的楊楨老師擔綱主持,由林利芝老師、謝祖松老師、王敏銓老師、楊自然老師以及林桓老師分別就英美智慧財產權法(包含著作權法、商標法)提出報告,亦有從英美契約法允諾禁反言原則以及比較法觀點探討民法暴利行為,讓同學們溫故而知新,觸類旁通,此亦為驅使英美法中心持續舉辦研討會之動力。此次圓滿舉辦成功,除有賴師長同學共襄盛舉外,對於本院師生更是受益匪淺。

【文/法律系陳亭伊同學 圖/法律系陳彥廷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