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超馬24小時男子組冠軍石川佳彥 創下金牌賽事耀眼佳績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2017/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韻涵、吳詠琳報導】

東吳大學國際超級馬拉松,歷經24小時的激烈比賽後,於12月3日早上九點劃下圓滿的句點。本次賽事取得東吳舉辦超馬17年以來最好的成績。在男子組方面,來自日本的石川佳彥創下266.938公里的佳績,不僅達到金牌賽事選手水準,更奪得第17屆東吳超級馬拉松冠軍。

曾獲2017年馬拉松世界盃錦標賽冠軍的石川佳彥,是被認為是在關家良一之後,日本最有潛力的選手!在東吳操場上奔跑的24小時中,好勝心是他前進的動力。他指出,一想到要贏得比賽超越自我,便有了內在的驅動力,一步一步邁開步伐,堅持的跑下去。

關於比賽中遇到的困難,石川佳彥認為,24小時不停地跑步,身體上的沉重負擔是最大的阻力。但有著志工們的歡呼吶喊和同行隊友們的陪伴,讓看似漫長的24小時,多了一層特別的的意義。他還說,2016時他曾來台灣參加橫越台灣國際超級馬拉松賽,邊奔跑邊欣賞彷若台灣如潑墨山水畫般的壯麗景色,相較起來此次賽的台北繁華的都市景色別有一番風味。

比賽一開始,許多人便預測日本選手楢木十士郎會奪得第一,但賽況至第二日號凌晨便開始出現反轉!許多選手都會趁深夜慢下速度好好補充食物及水,但石川佳彥與其他選手不同,他只休息兩、三次,稍加補充水分便開始追圈;且他在此次賽事中,配速得很完美,一圈400公尺的操場都被維持在兩分半鐘內跑完。

以穩健的跑風著稱,石川佳彥對自己要求也十分嚴格。在跑出266.938公里的亮眼成績後,仍不服氣的表示,如果能克服身體上的不適,應該能多跑5公里。在超馬閉幕式中,他帶著燦爛的微笑,感謝24小時吶喊聲加油聲不停的東吳超馬志工們,每跑過一圈都為他注入了新的動力。同時,他也激動地說,如果2018年還有機會,會繼續來東吳參加國際超級馬拉松,再創佳績!

【文/國貿三徐韻涵、中文二吳詠琳 圖/法律四王東謦、政治延馬庭豐、會計二洪嘉陽、政治二楊列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