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吳超馬志工熱血協助 鼓舞選手再創佳績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2017/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鄭家怡報導】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今年邁入第17屆,多位國內外選手共襄盛舉,於本校外雙溪校區的操場完成連續二十四小時的賽程。而比賽中隨處可見學生志工忙碌的工作身影,因為有他們,這場盛大賽事得以順利進行。

各國選手群聚東吳 國際接待組搭起溝通橋樑

跑道上群聚各國跑者,國際選手接待組志工擔負與國外選手交流的重大責任。英文四周珣同學分享接待匈牙利選手陀瑪斯‧魯道夫(RUDOLF, Tamas)經驗,接待過程讓她實際應用課堂所學口譯技巧,十分愉快。日文四王廷芳同學則提到,她負責的日本選手楢木十士郎帶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盛事,令她印象深刻。與選手近距離互動的過程中,志工們也發現並認識超馬賽場上所需具備的相關知識。

計圈組志工加油支持 鼓勵選手堅持跑下去

而在漫長賽事的進行中,計圈組志工日夜不斷的加油鼓勵,激勵選手努力完成這場賽程,更是選手繼續跑下去的一大動力。第四年擔任超馬志工,現為計圈組組長的心理碩葉傳瑩同學提及,當初受到老師的鼓勵而投身志工,能參與長達24小時超馬活動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她說,身為計圈志工不僅需注意圈數計算是否正確,也要讓選手經過時可以看見自己目前的進度。而同樣擔任第四年計圈志工的日文延曾怡叡同學說,超馬雖不若其他運動賽事,像是棒球只要揮出全壘打即能造成全場轟動,在短時間內不會有明顯變化,卻可從中看到一個人的堅持不懈,深深感受其中的生命力。

東吳超馬賽事在眾多志工支持下熱情不減,即便已經入夜,現場加油聲依然熱絡。選手在跑道上的表現,也讓志工感受到今年超馬標語「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

【文圖/會計三鄭家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