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吳國際超馬開跑 前總統馬英九及超馬媽媽共襄盛舉 各國好手齊聚東吳 挑戰三度金牌賽事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2017/1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歐陽葳、吳越、林姿君、鄭家怡】

享譽國際的體育盛事,第17屆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以下簡稱東吳超馬)於12月2日上午在本校外雙溪校區榮耀登場,共有42位國內外好手參加24小時賽。前總統馬英九、本校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唐松章、超馬形象大使「超馬媽媽」邱淑容、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以及副會長陳嘉遠、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等貴賓蒞臨開幕典禮,為此次盛事獻上祝福。

本校校長潘維大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各界企業和許多校友提供經費、物質上的資助,使賽事得以順利舉行,而在接下來的24小時中,全場將見證各方好手的奮鬥成果。同時,東吳全體師生也會盡最大努力辦好比賽,協助選手們發揮最佳表現,並展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超馬精神。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自1999年東吳舉辦第1屆超馬時,他便開始參與。他引用前清華大學校長梅貽琦的名言「大學需要的是大師,而不是大樓」,提到東吳校園雖然不大,卻能辦理如此盛大的活動很不容易,全校師生不分晴雨、克服困難舉辦賽事,讓他深深敬佩與感動。馬前總統也感謝志工及所有到場加油的觀眾,讓選手在賽道上不孤單,讓這場賽事發光發亮。

本屆超馬形象大使「超馬媽媽」邱淑容女士於30分鐘名人體驗賽中,由前總統馬英九、本校校長潘維大相伴繞場一圈,為現場選手們加油打氣,成為開幕賽事全場亮點。此外,本屆超馬亦結合公益活動,實踐超馬主題「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除邀請馬前總統為漸凍人病友跑30分鐘,並帶頭簽名為其加油,並鼓勵現場觀眾勇於自我挑戰創造生命價值;還有中信兄弟職棒明星在跑道上陪跑馬來西亞腦性麻痺24小時選手曾志龍。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校視障生中文系沈柏鴻繼去年首度挑戰30分鐘跑步後,此次更邀約兩位視障同學法律系王士朋以及中文系謝少青共同參與,積極展現生命的力量,在在感動並激勵所有參與者。

本校國際超級馬拉松已於2012及2014年獲得金牌賽事的認證,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認證的金牌賽事,至今已創下多項佳績。今年24小時賽,一共有11個國家,42位中外選手參賽。男子好手包括日本原良和(2014東吳超馬冠軍,亞洲紀錄285.366k)、石川佳彥 (2017世界盃超馬冠軍,270k)、德國佛羅里安‧羅伊斯(2015斯巴達松冠軍,263.899k)、波蘭安得魯‧拉吉國斯基(2016斯巴達松冠軍,2017波蘭冠軍,256.246K)、英國丹勞森(歐洲杯冠軍,262k)、法國史鐵佛尼‧胡耶爾(2017世界盃第五名,260k)、匈牙利陀瑪斯‧魯道夫(匈牙利國家紀錄255.375k)、日本楢木十士郎(2017世界盃14名,258k)、中國趙紫玉(2017東吳24小時賽亞軍,243km)、台灣闕鐵城(2015東吳超馬第三,237.146km);女子選手則有美國凱特琳‧娜姬(2015世界盃冠軍,2016斯巴達松女子冠軍,244.495k),美國柯特尼‧島瓦特(美國女子國家紀錄250.076k)、香港梁允怡(Belfast 世界盃24小時賽 210.717k)及其他國內優秀跑者。今年選手、工作人員及志工同學等2,000多人齊聚東吳賽道熱血奔馳,期待三度獲得金牌賽事。

2017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7scumarathon/
【文/英文二歐陽葳、法律五吳越、歷史三林姿君、會計三鄭家怡 圖/秘書室、體育室、法律四王東謦、會計三洪嘉陽、政治延馬庭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