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學 學中察 體驗教育人際工作坊

活動起訖時間:2018/3/25~2018/3/2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魏欣如報導】

本校健康暨諮詢中心於107年3月25日舉辦「玩出好關係-體驗教育人際工作坊」。不同於以往較為靜態ヽ多屬室內的活動內容,健諮中心首度在陽明山衛理福音園舉辦戶外的工作坊。希望透過群體遊戲和低空繩索冒險,除了讓同學們在活動中結交朋友外,也能帶給同學們不一樣的活動體驗。

整個工作坊共有4個體驗活動,分別考驗團體間的合作與溝通,以及個人的毅力與勇氣。第一關賞鯨船,驗同學們的團隊互助能力,同學們要齊心協力,共同踏上會左右搖晃的船板,且過程中倒立於船上的水瓶不得掉落。第二關搖搖木,在搖晃的木頭上,同學們需要接連站上去,並維持一首歌的時間,除須維繫平衡外,互相溝通、彼此互助也是關鍵。第三關是要爬上兩層樓高的高牆,由兩位同學作為升降梯,負責將挑戰者向上移動,其他同學則伸高雙手,扶住挑戰者的身軀以確保安全,相當考驗同學們如何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懼。第四關則是毒龍潭,同學們須單腳採住繩子,由一側盪到另外一側踢到懸於半空中的輪胎,過程中手必須抓緊繩子,否則隨時可能跌落,需要十足的專注力和勇氣。

這些關卡乍聽之下相當困難,但是衛理福音園的老師提醒「做中學,學中察」才是過關的要點。雖然每個關卡都有一定的難易度,不會一蹴而就,但是活動的目的是要激發參與者無限的可能性。只要多嘗試、多溝通,不害怕失敗,並且專注於挑戰每一個關卡,那麼一開始認為不可能的事(關卡),最終都會成功。另外,「換個角度思考」也是老師提醒的一大關鍵,如果同一個方法一直失敗,千萬不要鑽牛角尖,一定要轉個彎再重新出發。在老師的叮嚀下,同學們也進入佳境,秉持著互助合作的精神、激盪出許多解決問題的想法、聚精會神地執行每個挑戰任務,終而逐一完成每道關卡。整場活動也在同學們的高度凝聚以及驚人的毅力之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文/政治三魏欣如 圖/健康暨諮詢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