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107年度校務自我評鑑實地訪評順利完成

活動起訖時間:2018/3/23~2018/3/23

【研究發展處評鑑組訊】

本校於107年3月23日舉辦「107年度校務自我評鑑實地訪評」,邀請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等10位校外專家學者擔任評鑑委員,並由楊校長擔任召集人,蒞校實地訪視。經由校務自評預先檢視校務,藉以提供學校改善建議,有助於校務發展。

訪評當天首先由本校潘維大校長透過簡報說明本校自我定位與發展願景及「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四大評鑑項目之核心指標與特色。接著由評鑑委員進行資料檢閱,深入瞭解本校校務辦理情形。資料檢閱後,則由校長等一級主管陪同委員分成2組參訪本校特色空間,如在文舍由社會系劉維公老師解說明日聚場的運作、化學系王榮輝老師在未來教室進行翻轉教學演示、教師教學發展組丁后儀組長利用虛擬攝影棚說明本校發展數位教學情形、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李明俠組長及張碧晶組員展示本校密集書庫使用之設備以及由音樂系系主任彭廣林教授介紹本校具國際水準的專業展演場所松怡廳。

委員經過短暫的午餐休息後,則進行晤談行程,晤談對象包括一級行政主管、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等,透過與本校教職員生晤談瞭解本校校務推展情形。最後為綜合座談時間,委員針對本次訪評提供實地訪評意見,並於會後撰寫實地訪評報告書,提供本校具體之改善建議,本校將據以提出改善規劃及修改本校自我評鑑報告書之參考。

本次校務自我評鑑承蒙各單位及教師、學生之配合,得以順利完成。本校將於10~12月間接受教育部委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進行之校務評鑑實地訪評,為期2天(詳細日期將於4月18日抽籤決定),屆時仍請教職員及學生繼續給予支持,俾利本校校務評鑑之四大項目得以全數通過。

【文/評鑑組葉麗雪行政助理 圖/秘書室、音樂系盧泓志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