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堅定的心靈力量 「光中心」創辦人周介偉分享「化夢為實」的成功秘訣

活動起訖時間:2018/4/10~2018/4/1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姿君、馮思瑋報導】

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07年4月10日於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想太多,沒關係─化夢想為現實的練習」講座。此次活動邀請到「光中心」創辦人周介偉擔任主講人,和各位同學分享他的人生經歷以及將信念化為實相的秘訣。

畢業於本校企管系,周介偉講師自言從小遵循父母的成功方程式:在功成名就前絕不玩物喪志。而這份信念直到兩位高中同學因車禍相繼過世後他才猛然驚醒,發覺如果人生是如此無常,而死前的人生都只剩下讀書,並沒有其他經歷,一定會後悔至極。於是上大學後,除了課業外也積極參與社團及志工活動,像是本校知名的社團-正言社便是他一手創立的。

「正面思考直接影響能量」和「如何拿掉自己所預設的框架」是這次講座的主題。周介偉說,人是一個能量的整體,不可能同時處於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中,對任何人、事、物要能夠找出可以欣賞和感謝之處,並常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和正面想法。根據周介偉所提出的「吸引力法則」,正面想法會產生正面能量,而這則會和正面事物產生共鳴,反之亦然。

「能夠成功的人,都是最熱愛他工作的」,周介偉強調,他認為只有全心投入自己喜愛的事物,即便遇到挫折,也能夠甘之如飴。他更提到,「如果你想要成功,同時對自己能否成功保有懷疑和恐懼,就像你在開一部車子,在踩油門的同時也踩剎車,那樣車子遲早會壞掉。」我們必須不斷地重新檢視自己在想什麼、相信什麼,而「想什麼」永遠都是邁入成功的關鍵第一步。

最後,周介偉學長送給在場同學一條萬能信念:「絕對快樂、絕對樂觀、絕對相信!」期許在場的學弟妹們能在自己選擇並熱愛的領域中,發光發熱!

【文/中文一馮思瑋、歷史三林姿君 圖/中文一馮思瑋、健康暨諮商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