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地鐵一號線」 一趟名為愛與成長的旅程

活動起訖時間:2016/5/13~2016/5/1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黃于荃、徐海柔報導】

「我在柏林了,我感受到這股雀躍在延燒,我終於來到目的地,高興地就快昏過去了,天啊!就是這個感覺!」女主角小太陽雀躍的歌聲為這齣戲做了最棒的開場,而她的歌聲就像是這場表演的邀請函,她訴說著她的故事,並將帶領觀眾和她一同踏上追愛的旅程,跟著她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也一起成長。

德文系畢業公演5月13日晚間於雙溪傳賢堂演出,表演改編自德國知名音樂劇《柏林地鐵一號線》,內容為一名來自西德的女孩,她藉由坐著地鐵穿越都市叢林,來到柏林去尋找她心中的白馬王子,這趟追求愛情的旅途上,女孩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們,有流浪漢、唱嘻哈的怪咖、在地鐵喝醉的工人,甚至還有總是高喊著柏林萬歲的寡婦們。女孩遇到了許多新鮮有趣,也奇怪的事情,她聽著這些人訴說著屬於他們的故事,同時也跟這些人交起了朋友。

此次公演與往年較為不同的部分是「音樂」的表現,以往公演皆是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今年為了使整場表演更加貼近音樂劇的真實表現,音樂上改由live band現場演奏,不只給觀眾帶來聲光的刺激感,更能隨著現場音樂的節奏,沉浸並融入於劇情當中。但是對於籌備人員來說,這項挑戰困難度極高,因為一齣好的音樂劇,需要歌唱、樂器、舞蹈及戲劇的高度配合,也因此,今年也比往年增加了演員與工作人員的數量。

今年公演進場人數約莫600人,參與演出人數有35人,工作人員有60位,每年的畢業公演對於德文系來說不只是一件盛大的活動,更是一項悠久傳統的展現。目前已是第40屆公演,每年由大四畢業班演出一項戲劇,而今年由德文系教授謝志偉老師指導,經由一年的準備與努力,只為了在一個晚上將最完美的表演呈現給觀眾。畢業公演不只是努力的成果表現,更是為自己的大學生涯做了最精采的紀錄。

【文/英文四黃于荃 圖/社會四徐海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