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好風光 校長有約─鐵馬樂秋遊

活動起訖時間:2016/11/26~2016/11/2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黃樂賢報導】

11月26日早晨晴空萬里,近百名東吳大學境外學生與潘維大校長和學校師長們一同展開由國際處舉辦的「2016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秋遊」活動。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騎著單車從臨溪路出發,沿著淡水河至八里左岸,沿途欣賞淡水河畔的紅樹林等自然生態風光。

這項活動是潘校長每學期與境外生的「甜蜜約會」,目的在於增加與他們互動的機會,增進感情。潘校長認爲,一般師長與境外學生的聚會大多以聚餐的形式進行,但是一頓飯的時間有限,因此,他提議在聚餐聯誼之外加入運動元素,讓活動更加豐富。出發前,潘校長還特別提到淡水有特殊的生態環境,保留了許多胎生植物如紅樹林等,更有用胸鰭走路的彈塗魚、以及擁有大小懸殊的一對螯的招潮蟹,希望大家一路上留心觀察,從臺灣帶走不一樣的自然生態風光。

兩個多小時的騎行之旅中,迎著和煦陽光沁人微風,望著隨風搖曳的白芒草,不少學生停下脚步,用鏡頭記錄下自然之美。在關渡水岸公園休息之際,學生們把握時間與校長合影。抵達淡水時已近晌午,師長同學們盡情享用豐盛菜餚,百人一同舉杯歡呼紀念這場單車之旅。席間,國際處同仁更準備了團康活動,如搶答游戲、與校長猜拳等,現場笑聲與歡呼聲連連,師長同學們樂在其中。

從大陸西南大學至本校交換的萬儀同學表示,相較於大陸學校,校長只會在開學典禮等儀式出現,潘校長即便身體抱恙仍堅持全程參與活動陪伴他們,給她一種非常親切體貼的感覺;同時,她也十分感激花了三個月籌備活動的國際處師長與志工們。來自北京師範大學的潘婧同學更笑言:「國際處時不時就發郵件給我們,我們只需要報名就可以參加這麽多豐富的活動,感覺東吳大學十分貼心。在臺灣的時間只剩一個多月了,我想我在東吳的最後一頓飯一定會很有感觸的!」

午後回程途中雖遇上陰雨天氣,但騎行活動風雨無阻。在國際處、軍訓室、健諮中心及環安衛暨事務管理組等各單位和多名志工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活動圓滿落幕。國際處也預告他們在明年1月14日會舉辦春節祭祖活動,內容依舊精采豐富,歡迎境外生們踴躍報名參加。

【文/中文一吳詠琳 圖/國際處、英文四黃樂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