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語習得集訓班(105-2)成果報告

活動起訖時間:2017/7/12~2017/7/12

你會用哪一種方式學習語言,坐在書桌前苦讀文法書?還是在等公車時翻著A-Z的單字卡?學生學習資源組聘請多語達人謝智翔設計課程,提供東吳學生另一種語言學習途徑。多語習得集訓班本次招收28名學生,每星期四晚上七點到九點於城中校區上課,共12週,於6月15日圓滿結束。

謝智翔老師與他的團隊:殷德惠(Deliah)、李昀翰、王敏儒都是精通各種外語的語言學習高手,他們認為學習語言最好的方法,就是採取自然習得的方式。自然習得不強調文字書寫,也不強調文法及句型學習,而是要學生先從聽開始,盡量在自然的情境中學習語言。

聆聽是嬰孩最常做的語言練習,在孩子能夠開口前,往往都聽了超過1000小時以上的人類語言。有鑑於此,本次課程均要求學生先大量跟讀多語音檔,如日語、德語、韓語、土耳其語等,依照學生興趣各自選擇想學的語言。同時要求學生分組練習跟讀,讓同儕間彼此激勵。

此外,多語團隊也邀請了不同國家的母語者跟學生互動,除了講解發音及練習對話,也能引發學生對於學習外語的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