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黃玠《尋找黛安娜》演唱會在東吳 用歌聲溫暖你的心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2017/12/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柏鴻 林軒妤報導】

本校吉他社邀請歌手黃玠於106年12月1日蒞臨本校展開《尋找黛安娜 校園巡迴2》演唱會。黃玠在演唱會上大方分享自己的經歷及歌聲,展現幽默魅力,讓台下的學生笑聲不絕。在自彈自唱時黃玠加入口琴變化,自己便是一個樂團,展現精湛的才華。一共演出6首精彩的歌曲,歌詞記錄著日常,讓人倍感親切。逗趣又深情的歌詞配上迷人沉穩的嗓音,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演唱會開場由吉他社的總召獻唱兩首歌,其中一首為陳綺貞的〈after 17〉,她表示,自己是黃玠的忠實粉絲,知道黃玠很喜愛陳綺貞的歌曲,故選了陳綺貞的歌,要唱給偶像聽。對此,黃玠登場時直說令人感動也表示,自己以前曾來東吳大學表演過,覺得東吳的舞台頗為專業,天龍國的校園果然不一樣。此番幽默的說詞,立刻引起眾人哄堂大笑,吸引全場目光。

黃玠以〈海邊情歌〉這首歌揭開序幕,歌詞中的鴨肉飯、青草茶,以及番茄沾醬油,頗為生活化,是他作詞的特色,第二首的〈相片蒐集簿〉,將許多想法放入歌曲中,段落皆沒有重複的歌詞。黃玠感性的說,創作時不僅懷疑自己的歌曲是否能感動人心,而此次的校園巡迴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大家都很愛我。緊接著,黃玠以〈黛安娜〉這首歌回唱給總召,全場掀起另一波高潮。

接下來所唱的歌曲〈二十五歲〉以及〈你〉,更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最後一首歌曲結束,觀眾齊喊安可,而黃玠也應觀眾要求唱了歌曲〈放個假〉,作為當晚的最後一首歌。輕快的曲風,搭配黃玠與觀眾的一唱一和,將氣氛推上最高點,也為當晚的演唱會畫下一個完滿的句點。

來現場聆聽的政治系的杜同學表示,自己最喜歡的歌是黃玠的〈下雨的晚上〉,因著這首歌開始關注與喜歡黃玠;中文系的藍同學也表示,因為自己高中時加入吉他社,有在聽黃玠的歌,最喜歡今晚所唱的〈你〉。吉他社的副召說,之所以會想舉辦尋找黛安娜演唱會,目的便是希望能藉由黃玠的溫柔嗓音,散播溫暖給失意的人。總召則強調,因為主題為「尋找黛安娜」,希望能藉此活動,讓低潮的人從黃玠的歌聲裡找到一絲慰藉,同時也希望學校的音樂風氣能夠更加活躍蓬勃。無論開心或悲傷 ,黃玠都可以用他溫柔的嗓音、直白的歌詞散播溫暖與力量,唱進每個人的心中,陪伴大家努力下去。

【文/中延一沈柏鴻、會計四林軒妤 圖/東吳吉他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