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週活動盛大開跑 美國德國交換生分享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3/6~2018/3/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紀姵妏報導】

本校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於107年3月5日至3月16日,舉辦為期兩個禮拜的「國際週」,在外雙溪及城中校區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國際之夜、異國美食饗宴、赴外交換資訊擺台,以及12場交換生經驗分享會。3月6日在外雙溪校區G101大會議室,邀請到曾赴美國內布拉斯加衛斯理大學的心理系葉樂樂、德國明斯特大學的歷史系楊宇涵,來與同學們分享。

心理系葉樂樂赴美國內布拉斯加衛斯理大學當交換學生,為了想嘗試不同的課程,她修了藝術系的課,例如Art Activism(藝術與行動主義),老師帶著大家到戶外關心自然保護議題、參訪社會機構。Make up Design,這門課教的是舞台特殊化妝術,像是燒燙傷、打傷的妝容。跟台灣學制不同的是,學校要求每週五天都上要課,每堂課的人數約在20人以內,上課非常注重討論。

「美國是個會用整個月過萬聖節瘋狂國家。」葉樂樂說,在交換生活中可以深度體驗不同文化的節慶。學校也會舉辦Sunday Picnic週末野餐、International Cooking Night,邀請國際生分享異國料理。她表示念念不忘當地的「秋天」,到處都是滿地橙黃色的落葉是在台灣較少見的。

楊宇涵同學為歷史系、雙主修德文,在去年九月出發,當時台灣氣溫攝氏30度,當她到了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只有13度!明斯特大學位於德國西北部,靠近荷蘭,多陰雨天。楊宇涵選修了義大利文課,聽老師用德文教義大利文是個挑戰,但也讓她獲益良多。宇涵也去了漢學系,還當上了書法課的助理。在學校生活中最特別的是,由於德國學費便宜,有不少阿公阿媽也會到大學一起上課。最後,她在投影片上分享桃園機場出境前拍的照片,機場牆面上寫著:「有個熱情的地方,名字叫台灣」。

透過這場交換生分享會,不僅能讓赴外交換的同學們展現自己在國外的所見所聞,也讓準備申請或即將出發的同學對異國求學生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文圖/中文延紀姵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