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納福迎新歲 新春團拜齊歡唱

活動起訖時間:2019/2/12~2019/2/12

【秘書室訊】

本校108年2月12日在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新春團拜,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及董保城副校長率領校內近200位教職員工相互祝賀,喜迎豬年。

本次團拜由音樂系師長、校友及同學帶來演出,特別邀請就讀音樂系碩士班時遭逢八仙塵爆的賴思妤校友演奏雙簧管。思妤受傷時全身超過50%灼傷,本校音樂系和社工系師長同學、健諮中心、總務處、校友總會積極予以協助,她自己也克服艱苦的復健過程,終於順利取得學位,藉由本次演出她特別感謝學校師長及同學的鼓勵。此次思妤帶來〈雨夜花〉及〈The Mission〉兩首雙簧管獨奏,並與音樂系彭廣林主任的小提琴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音樂系黃莉錦老師帶領學生合唱〈春風吻上我的臉〉,也象徵春風帶來了新年新希望。

潘維大校長致新春賀詞時表示,「家」這個字是屋中有豕,所以學校今年設計的紅包袋,是一隻小豬走入校門的圖案,合起來即為「家」的概念,東吳就像一個大家庭,彼此相互扶持。此外,更強調每所大學都有不同程度的問題與困難,在學校改變的陣痛期,期許大家共同面對;趙維良副校長祝福在座教職員工身體健康、諸事如意;董保城副校長提及,十二生肖中大都有角有爪,唯獨豬沒有,象徵著以「圓融」的態度,去面對任何困難;各學院院長也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諸事大吉、萬事如意。

團拜尾聲由本校黃寬裕牧師帶領在場全體教職員祝禱,願師生及行政團隊能同心合一,身心靈都能獲得平安喜樂;隨後在全體熱情合唱〈明天會更好〉的歌聲中,在新的一年持續為了更好的東吳大學打拚!

今年的新春團拜伴手禮,為本校中文系97級陳文彥校友擔任祕書長的「臺灣璞育文教發展協會」出品的臺灣好米「璞育米」,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能吃好米、做好事,繼續為東吳大學的校務努力,延續百年老校的榮光。

【文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