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一條不歸路? Youtuber林北阿松告訴你

活動起訖時間:2021/3/17~2021/3/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珮鉁報導】

近年來,隨著自媒體蓬勃的發展,不僅使得我們的娛樂生活與其密不可分,甚至許多學生未來想要投入相關行業。為了讓學生更瞭解自媒體及創作的本質,圖書館舉辦「斜槓自媒體圖書館罩你」系列活動。110年3月17日在外雙溪校區圖書館四樓漫讀區,舉辦「創作是一條快樂的不歸路?」講座,邀請微醺北藍頻道的創辦人林北阿松,分享他對自媒體及創作的看法,使學生對這個產業有更深層的瞭解。

「創作追求的就是極致」關於創作的堅持及自媒體的營運,林北阿松有一套獨特的想法。他認為創作的本質在於「心情、故事、分享、人味」,而對於創作者,能夠對生活抱持熱情,於平凡中發現有趣之處是相當重要的。此外,還需具備能將有趣瞬間匯聚成故事的能力,並且要熱於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還有一項不可被忽略的要素「人味」,人味是指人物所呈現的個性、外表及人格特質,這往往代表創作者的個人品牌,也是最能吸引觀眾之處,唯有具備綜合上述所提的特質,才符合對創作者的基本要求。

除了對創作的理念有獨到的見解外,關於自媒體的經營他也有一套的想法。林北阿松在世新大學畢業致詞的影片登上Youtube熱搜影片後,其影片先後被台灣達人秀及各大電視台轉發,頻道瞬間爆紅,然而嘗到爆紅的滋味不久後,緊接而來的是酸民的攻擊,加上後來又經歷了Youtube的改制,直接影響了其頻道影片的曝光率及點擊率。林北阿松在創頻道短短一年間經歷許多轉折,而讓他從低谷中走出來的關鍵是,他始終秉持著初衷,希望將歡樂、溫暖及好玩的事物帶給觀眾,他堅信唯有如此,才能持續抱有熱情投入這個行業,並想出辦法來應對接踵而至的困難。

透過林北阿松的分享,讓大家更瞭解創作的心路歷程,還讓大家看到這份職業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所要承受的酸甜苦辣,儘管看似是一份能夠化興趣為專業的工作,但為了支撐這份興趣,往往需大量接案、尋找業配,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成本才能完成。創作的本質是始於認真體悟生活、終於熱愛分享生活中的喜悅,是他對於創作的最佳註解,亦是所有創作者的初衷。

【文/日文一張珮鉁 圖/圖書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