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您 捐款人齊聚榮敬典禮

活動起訖時間:2017/3/11~2017/3/1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林軒妤報導】

3月11日上午,為感謝校友及各界社會賢達的無私捐款,東吳大學和校友總會共同主辦捐款人榮敬典禮,典禮中除了感謝各位校友的熱心奉獻外,並有校友帶來精彩的表演,為本校117周年校慶增色不少。

在過去的2016年裡,東吳募款總金額達9,975萬元,捐款人數1,194人。其中,戴氏基金會和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的捐款更是達到了1,000萬元以上。潘維大校長對每位捐款人表達最深的感謝,並表示學校會好好使用每一筆資源,使其發揮最大效益。

2016年間,學校妥善利用各界捐款,翻新了老舊校舍,成就了「東荊學廬」與「東桂學廬」兩棟學人招待所;在教學方面,積極推動產學合作,鎖定金融科技(Fintech),與富邦金控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引進業師授課,提供學生全方位的產業趨勢知識;此外,學校還禮聘多位產、官、學經歷豐富之傑出學者擔任講座教授,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財政部長張盛和與李述德,及前考選部長董保城(現任本校副校長)等一流師資,借重其等優秀之實務經驗,為東吳師生拓展高度與視野。

典禮中擔任表演嘉賓的分別是校友弦誦合唱團以及校友國劇社,首先由潘校長及諸位校友組成的校友合唱團登場,歌目分成男、女兩部曲,時而獨唱時而合音,營造出美妙的樂曲;第二首歌­—玫瑰玫瑰我愛你,除了分部,更配上俏皮的肢體及走位,讓表演層次更加豐富,獲得如雷的掌聲。

接著由校友國劇社初次演出全新劇目:龍鳳呈祥,共有五位校友分別演繹許多國劇中的經典橋段,令人身歷其境。而後,穿著華美服裝的三位旦角(國劇中角色分為四種:生旦淨丑) 以小碎步的方式登台演出。其唱腔清脆宛轉,微笑時羞澀、轉身時優雅,利用手中之扇或水袖傳遞其角色之美,兩者相得益彰,使台下觀眾聚精會神、仔細觀賞。

現場有位特別嘉賓,是遠道而來的美國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Edward Rada先生,他表示,東吳的硬體設施十分完善,他很欣慰能看到學校不斷為改善學習環境、豐富學習資源做出努力。東吳之友基金會由Edward L. Rada博士於1963年創辦,他為東吳奔走募集資金及書籍、設立6項各院學術獎學金。Rada博士為東吳無私付出40年多年,直到身體狀況不允許而停止,現在他的兒子Edward Rada也加入了東吳之友更擔任會長。Edward Rada會繼續將父親對東吳的奉獻傳承下去,協助東吳邁向更好的發展。

參與榮敬典禮的東吳學長姐,畢業後仍然心繫母校,以一己之力為母校貢獻心力,期許在校學弟妹都能善用並珍惜校友們為同學打下的堅強基礎,努力為大學生活增添豐富色彩。

【圖/社會資源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