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姆沃克特快車啟程—暑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

活動起訖時間:2017/6/26~2017/6/2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106年暑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於106年6月26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隆重舉行,本次授旗典禮以提姆沃克(teamwork)特快車為主題,象徵著服務隊同學們與200多年前第一列火車製造者一樣,沒有過多的工具、華麗的裝飾,靠著雙手、毅力、團隊合作打造出他們的「服務列車」。

今年暑假共有12支隊伍,其中有6支隊伍將深入台灣各縣市進行服務,分別是法治播種服務隊、蘭友返鄉服務隊、原輔社松浦隊、社服團春日隊和基層文化服務團2支定點服務隊,還有3支高中生營隊,分別是心理營、史學營和社工營,另有3支隊伍將前往海外,分別是國際志工社西帝汶隊、馬尼拉隊以及清邁隊。校長潘維大親自將象徵東吳堅毅熱血精神的校旗授予每位隊長,期許他們用真誠的心,將愛傳遞出去,更叮嚀同學出隊期間要注意自身安全。

典禮中頒發多項社團服務獎學金,最特別的是高建文學長(英文系58級校友)為感念其父親而成立的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已捐贈三十餘年,多年來鼓勵著積極東吳社團人,而曾經獲得此獎學金的蔡福原學長(國貿系81級校友)受高學長精神感召,也以其父母親名義分別成立蔡隆三、蔡李英社團獎學金,另為其岳父徐國華先生則成立專屬國際志工的社團獎學金,鼓勵同學們將服務精神帶到世界各地,感謝高建文學長、蔡福原學長及譚志祥學長持續捐贈獎學金回饋母校,嘉惠學弟妹。

國際志工社西帝汶隊隊長鄭家寧同學表示,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唯有用心體會做中學,所收穫的一生受用;史學營副總召鐘芷羚同學則說,從去年12月到現在,隊員們籌備了整整半年,非常感謝隊員們一路上一起奮鬥,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東吳、瞭解歷史。

整授旗典禮洋溢著熱血,感染了在場每一個人的心。東吳大學服務性社團正是因為這些樂於奉獻的同學們,才能不斷傳承下去,將服務的精神發揚光大。

【文/法律四吳越 圖/秘書室、群育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