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聯會舉辦迎新宿營 為陸生搭起一個溫暖的家

活動起訖時間:2017/9/15~2017/9/16

【兩岸事務中心訊】

9月15日至16日,本校陸生聯誼會(以下簡稱陸聯會)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宿營活動。本屆宿營以中國經典小說「西遊記」為主題,設置了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活動,旨在歡迎新生,讓跨海而來的陸生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團體,感受到家的溫暖。

第一天上午,陸聯會學長姐帶領新生們來到了位於台灣東北角、依山傍海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學長姐以一曲「大王叫我來巡山」的歌舞表演炒熱氣氛,拉開了宿營的序幕。新生們先是認真繪製自己隊的隊旗,再通過破冰遊戲打破互相的陌生與不熟悉,很快地投入到活動中。下午,令人期待的角色扮演闖關遊戲,大家認真聽著「關主」講解遊戲規則,鬥智、鬥勇突破重重關卡,接著迎接一場清涼刺激的水球大戰。當日傍晚,大家在載歌載舞中過後,圍成一圈,在營火晚會中結束一日充實的活動。

宿營第二天一早開展了小地遊戲,朝夕相處一天後的新生們更加放得開,盡情享受遊戲的樂趣。下午成果發表會上的「盲人評審」和「戲精」們給大家帶來了陣陣歡笑。最後,大家將自己給身邊夥伴的心裡話寫在夥伴背後的紙上,宿營就在溫馨感人的心靈遊戲中落下了帷幕。

「新生宿營雖然結束了,大學生活卻從此開啟了」。本校陸聯會雖然才創立剛滿5年,但一直致力於為身在異鄉的陸生們搭建一個像家的地方,希望新生們未來也能加入陸聯會為更多東吳陸生服務,讓陸生在東吳的求學路上,有更多的溫暖和幫助。

【文圖/法律五吳越、陸生聯誼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