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夢想才是長大-冒牌生:從電影看人生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5~2017/12/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劉于暐報導】

「一篇三千字,每篇都是我的故事。」這是冒牌生的夢想,是他不斷提醒自己想要的前方。本校社會系系學會於106年12月5日邀請勵志作家冒牌生到本校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進行講座。

冒牌生,從第一個部落格「海賊王驚點語錄」三年累積一百萬人看過,到後來的粉絲專頁「冒牌生了沒」三個月就累積一百萬瀏覽量,始終堅持著自己的作家之路。講座名為從電影看人生,那部電影指的其實是海賊王,一路陪伴他跌跌撞撞成為今天暢銷排行榜勵志作家。他說,講座的名字應該更適合為「給不再是小孩,卻還不是大人的你」,並且分享從小到大的人生經歷,投稿失敗、遭出版社不斷拒絕,不論如何一直往前走去,勉勵同學,為了所愛的事情不要放棄。他表示,不管環境把我們限制在哪裡,都要勇敢的做大夢,去實現。

在講座結尾時,他分享自己遭遇的重大挫折,因為一則留言而被新聞媒體不斷循環報導負面新聞,跌入低潮挫敗期。幾乎要被擊垮之時,出現一位粉絲在校園講座裡對他溫暖喊話,成功救回崩潰的他,於是走到現在。最後,他送給同學一句話「忘掉那些不可能的藉口,堅持一個小小的可能」做為結束。果如其名,整場講座在經驗分享之餘充滿勵志小語,鼓舞著同學。

【文圖/中文四劉于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