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SA高峰會 五育達人競賽圓滿成功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0~2017/12/1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治廷報導】

本校群育暨美育中心為推廣五育全能教育於106年12月10日在外雙溪校區舉辦首屆「MIPSA高峰會 五育達人競賽」,由學生總召李勇諭帶領團隊設計德、智、體、群、美五項關卡,實現寓教於樂的活動目的。

活動共有百名同學參與,各隊分別代表不同國家參賽。競賽形式除了有以各隊為單位的挑戰外,更設計結合數隊成為一大陣營的聯盟賽制,不僅考驗原隊伍本身的合作默契,也練習著如何和其他團隊溝通並創造雙贏。智育競賽與美育競賽即以各隊為單位競賽,前者為以籌碼多寡決定答題順序的知識問答,後者則以各小隊代表的國家,呈現一段兼具美感和國族民情的服裝走秀,各小隊爭奇鬥艷、創意無限。

另外,德育、群育、體育競賽則透過劃分聯盟,以大團隊做為單位競賽。德育競賽為「信任大考驗」,每隊持有五種牌,必須試探所有隊伍最終出牌的種類與該種類數量是否落在自己擺放的區間內。群育競賽則結合尋找線索和機智問答,各聯盟需在時間內找齊藏在校園各處的線索,並將問題完成方能得分。最後,體育競賽以躲避球作為考驗,夕陽之下,各隊伍無不盡情廝殺,也在過程中體會到練習在一起。首屆五育達人競賽,期許透過活動設計讓同學們以不一樣的視角認識德、智、體、群、美,並在競賽當中與夥伴培養默契、共創回憶。

【文/中文延陳治廷 圖/中文四廖宜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