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書寫青春 118校慶田徑賽3000公尺跑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7~2018/3/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君妍報導】

校運會在校牧室悠揚的歌聲中拉開帷幕,和煦的微風輕拂著每個人的臉龐,天空中的層層陰雲並未削減選手們的運動熱情。田徑場邊檢錄完畢的選手們帶著飽滿的精神面貌進行著賽前熱身,一旁有親友們為他們加油打氣。在校運會的眾多項目中,3000公尺田徑賽是最為考驗耐力的一項運動。

由歷史系四年級姚君翰同學獲得男子3000公尺田徑賽冠軍,率先跑完全程的他不忘全力為隊友吶喊加油,盡顯體育競技友誼至上的精神。姚同學說,此次榮獲東吳大學校運會3000公尺冠軍是在其意料之中的事情。長久以來的訓練和累積使姚同學一直維持著東吳大學800公尺、1500公尺、5000公尺的優異紀錄。身為眾多紀錄的保持者,姚君翰同學也與大家分享他的訓練過程,每週訓練約5至6天,其中,有兩天是重量練習,三天是400公尺15趟的間歇跑練習,而且每週至少有一次的12-15公里長跑訓練,對一般人來說,相當艱苦的訓練過程,卻是姚同學每日的生活,也因為如此的努力,姚同學在運動的道路上不斷地成長,超越自我。

緊接著熱烈開展的是女子3000公尺田徑賽,選手們一個個看似柔弱,但都「巾幗不讓鬚眉」帶著堅毅及永不放棄的精神,在田徑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令人敬佩。獲得女子組冠軍的是一位法律系一年級的在職生方彥婷同學,雖說她非職業跑步選手,但是熱愛馬拉松的她每週至少有3次的6公里跑步練習。「跑步的時候就像在跟自己對話,」方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東吳的田徑比賽,還是有些緊張。可喜的是,緊張的情緒並未影響方同學的發揮,她最終取得了13分鐘跑完全程的好成績。

觀眾們熱情的在場外為選手加油打氣,觀賽的企管系一年級周同學十分欽佩地表示,這種田徑比賽是一種對個人極限的挖掘,雖然我自己還沒有勇氣參加,但是相當欣賞選手們永不言棄的體育精神。每年校慶皆舉辦的校運會,宗旨即是鼓勵同學們多多參與體育運動,將「生命不息,運動不止」的精神發揚光大。而本次118週年的校慶一如既往地吸引了眾多關注,選手們積極向上地熱情參與,讓本次校慶活動更為精彩有趣。

【文圖/中文一林君妍】

Back to Top